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8岁兰州娃在“爱心天籁”中续写生命(图)
//www.workercn.cn2014-04-22来源: 兰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术后的小梓骅一脸灿烂笑容

    一位母亲噙泪发微博求助,引发一场人间大爱的接力陈坤、姚晨等明星携手爱心人士资助白血病患儿王梓骅完成骨髓移植手术。

    3岁时,兰州娃王梓骅罹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在奔波3年花完了所有借款,全家人近乎绝望。2012年底,王梓骅和妈妈梁琰一起踏上了微博求助之路。一年半时间,母子俩的4400多条求助微博终于感动了整个网络。此后,孙冕、陈坤、柯蓝、姚晨、髙圆圆等明星和爱心人士纷纷伸手相援……2014年4月19日,王梓骅在河北廊坊燕达医院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成功进行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十分顺利,目前处于术后恢复期。在这个春天里,明星们和爱心人士一起谱写了一曲人间有爱的天籁之音,为陷入危境的8岁兰州娃续写了生命……

    病危儿子:“妈妈,救我!”

    “紧急求助:聪明可爱的6岁患儿王梓骅身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两年多,现已极其贫困的我们,实无力承担每月靠输血小板维持孩子生命的各类高额自付医疗费用8000元左右,现恳请社会上的各位好心人能够伸出爱心之手给予我们帮助!”

    这条标点符号使用错误、读起来十分拗口的微博来自2012年2月15日,撰稿人为王梓骅的妈妈梁琰。梁琰高中毕业,可以看得出来,她的这条微博写得很匆忙,也很急迫。虽然说清了事情,但得到的关注仅仅是网友转发3次……

    这条微博之前的2009年11月,家住东岗拱星墩后街社区的3岁男孩王梓骅吐血不止,后被省人民医院诊断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在此之前,梁琰和老公王吉涛已是下岗职工,靠打工勉强维持家用。

    住院后,“每天不是输血小板就是输红细胞,太费钱了!我们砸锅卖铁都供不住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2010年4月,梁琰咬紧牙关带着儿子前往天津寻找希望,医院给出的最好方案是:骨髓移植。

    为了筹集住院费,王吉涛开始四处打工挣钱,陪梓骅住院治疗就大多成了梁琰的事儿。此时,梁琰该借的钱都借了,该花的钱都花完了,骨髓移植所需的巨额费用令全家人绝望。

    2012年5月,听说新生儿脐带血治疗是最省钱最有效的途径之后,梁琰不顾39岁高龄产妇的危险要了第二胎,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姐妹。但是,父母竭尽所能也没有筹到脐带血移植手术所需的费用,错过了治疗的大好时机。

    当年6月,梁琰将儿子带回家,准备迫不得已就送到家门口、相对较小收费较少的兰泰医院救治。梁琰说:“那时候实在缺钱,该借的都借过了,我们往往是在兰泰医院治疗三五天,然后就回家了,在家里一直呆到孩子快坚持不住了,半夜送到医院急救。在医院呆得时间长了,医院也被我和孩子的坚持感动了,我们是欠钱治病。”

    “妈妈,救我!”每次病危的时候,梓骅都会给妈妈重复这句话。而这句话就成了接下来作为一个母亲的梁琰站在网络上呐喊的勇气。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