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微笑女孩”王越身体渐好盼上大学
//www.workercn.cn2014-04-22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4月21日讯 “我身体各项指标基本正常;胃口不错,头发也长出来不少;还能在室外跑几步……”太原微笑女孩王越在京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整整两个月了,今天,仍在北京接受术后治疗的王越,通过QQ向本报读者传递了许多好消息,她说,自己闯过了人生的一个大难关,现在身体恢复良好,6月份应该可以回到太原,期待9月份开学时能到厦门大学报到。

    经历了痛苦的化疗,幸运地找到了合适的骨髓配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2013年11月26日,王越到北京307医院住院,完成了两次化疗,准备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2014年2月11日,王越住进了造血干细胞移植层流病房(简称“出仓”),进行插管、强化疗和放疗。2月21日晚上,这个坚强、乐观的女孩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3月13日,她走出造血干细胞移植层流病房,转入普通病房。3月25日,王越出院,但仍需留在北京每周做一次检查。为了方便治疗,王越一家在医院附近租房居住。“我的胃口不错,不过出于安全考虑,有些东西医生不让吃。”“除了吃药,定期检查,就是看书、聊天,到社区的公园里散步,现在也能跑几步了呢。”……QQ上,王越一个个龇牙的欢乐表情,不断传递出好消息。她说,移植以后身体各项指标基本正常,身体在一天天恢复,自己和家人都非常高兴。给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是一个1991年出生的哥哥,非常感谢他。这场大病让她懂得了很多,学会了感谢。她说,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现在她的生命早就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了,是大家用爱托起的,所以她只有坚强、乐观地活下去,才是对这份爱最好的回馈。

    还有一个多月,王越就可以返回太原的家了,对于期待的9月开学季,她信心满满:“我一定可以背起行囊,去厦门大学报到,重新开启自己美丽的人生。”

    王越的爸爸王福柱说:“这一年太不容易了,闺女去厦大报到,全家都会陪着她。”(记者 李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