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吴克忠:用心做百姓心中的“金名片”
//www.workercn.cn2014-04-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吴克忠是国网湖州供电公司首位社区客户经理,30年来,他始终将客户群众装在心里,坚持“365天只为做好一件事”,是湖州百姓公认的“给老百姓办实事”的“金名片”,并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全国劳模荣誉称号。

  扎根百姓中 搭起连心桥

  2006年,不惑之年的吴克忠成为公司首位派驻社区服务的驻点客户经理。社区客户经理角色虽小,每天工作串起的却是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当时,吴克忠服务范围内的社区共有16个,涉及电力客户12万多户。他每天骑着摩托车,不间断穿梭在湖城的大街小巷,一只约15斤重、装满工具和笔记本的包,就是他的“移动办公桌”。每天他至少要跑四、五个社区,行程50公里以上,帮助群众解决用电问题10余件,成为社区电工中接到服务电话最多的人。“老百姓用电上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吴克忠常挂在嘴上的话,更是他的工作信条。吴克忠给自己定下了一条铁规矩:用电的事无小事,只要涉及电的,都要做到让居民满意为止。

  传递正能量 打造“金名片”

  在社区里奔走多年,吴克忠越来越觉得个人服务力量的单薄,组建一个服务团队、让更多有心人加入进来,成为他最大的愿望,也给湖州公益供电服务带来了新变化。

  2009年,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成立吴克忠班;2011年年初,湖州供电公司成立吴克忠供电服务队;2013年,吴克忠共产党员服务队命名,从内涵到模式,都实现了质的飞跃。

  依托团队的集体优势,原来“电力·社区”服务内容拓展为社区服务、乡村服务和园区服务三大特色品牌服务。如今,越来越多“吴克忠”们在社区驻点开展用电咨询、故障报修、业务受理等12项便民服务项目,以“乡村·电力”服务共建为载体,推进农村电气化建设;为企业提供业扩绿色通道,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优化用电方案、安全用电服务,宣传普及用电知识,指导企业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合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从服务模范一人唱主角到团队共同发力,吴克忠热心为民服务之路迈上新台阶。

    (王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