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张同庆:花开人生第二季(图)
//www.workercn.cn2014-03-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期人物

  张同庆:郑州供电段商丘车间党总支副书记

  “别样身份”:痴迷牡丹的画家

  这是一间14平方米的画室,画桌占去了大部分。画室正面墙上镶嵌着铁板,铁板上粘连着毡子,构成了另一个立着的画台。张同庆弯腰低头于画桌前,调色、画花瓣……尚看不出牡丹的雏形,张同庆又站到了立着的画台前,侧身为另一幅牡丹图补枝添叶……

  “一口气画完,就没了立体感。”张同庆说着话,手中的毛笔并不停下,“就像牡丹的生长过程一样,要慢。”

  今年55岁的张同庆长得高高胖胖,是郑州供电段商丘供电车间党总支副书记。要不是亲眼所见,怎么也想不到五大三粗的“张书记”会与“艺术家”搭界。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墨宝》、《花开时节动京城》等一幅幅在国家级画展中屡获大奖的作品,就出自张同庆这双粗壮的手。

  2006年,陇海线郑州至徐州电气化线路改造完成,郑州供电段组建商丘供电车间和供电班组。房子建好装修完成后,从小热爱艺术的张同庆觉得新房子少了文化氛围,到字画市场一问,才知道“文化值千金”。

  “干脆我自己画。”有画画基础的张同庆在年近50的时候梦想重生。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张同庆打小对牡丹钟爱有加。翻阅绘画书籍、画册,参观画展,临摹名画……他乐此不疲。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