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女工患红斑狼疮坚持学习 退休后跨行当上律师(图)
//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更多

她是个工作狂,连家里都成了她的工作室。

    患红斑狼疮——离婚——患末梢神经炎——出院后考取助理经济师、企业法律顾问等证书——到律师事务所兼职——出庭做哥哥的辩护“律师”——病情复发截肢——自考取得法律本科毕业证——第一次司法考试失败——第二次终于通过了司法考试——证券业的5个证书全部考到手看完这段经历,我们只想说——郭冬冬,你是个坚强的“女汉子”

    阅读提示|身患红斑狼疮,在与病魔抗争的十几年里,只有中专学历的她坚持学习,考取了中文、司法、金融、工程等领域的十几项专业证书。退休之后,她如愿跨行成了一名律师。如今的她每天受理案件,帮人解决问题,忙得不亦乐乎。她叫郭冬冬,退休前是一名普通工人。她说:“面对一次次的磨难,我从来没有畏惧过,我坚信通过我的努力,即使退休后我的生活也会更加精彩!”

    生病、离婚,三十多岁的她祸不单行

    第一次见郭冬冬,是在她工作的写字楼里,她真诚的笑容、自信的谈吐,让人如沐春风。如果不是走路比常人困难,你几乎想象不到这是一个经历过种种磨难的女人。

    1998年末,郭冬冬经常高烧不退,住院检查后确诊为红斑狼疮,这种病治疗起来非常麻烦,稍有不当就会加重病情。面对疾病,郭冬冬曾一度消沉,但生性开朗的她很快就自我调整了过来,还安慰家人说:“这病没啥可怕的,只要我控制得好,照样是健健康康的。”

    可老天并没有因为她的乐观而眷顾她。2000年,由于种种原因,丈夫向郭冬冬提出了离婚,这对疾病缠身的郭冬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一番思想挣扎后,郭冬冬坦然答应了丈夫。就这样,9年的婚姻结束了,郭冬冬只能一个人承受一切。祸不单行,离婚后不久,她又患上末梢神经炎,双手双脚开始发紫,活动都受到了限制,家人不得不将她送往郑州接受治疗。身体上的疼痛和感情上的不幸几乎快将这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击碎。

    绝境逢生,她重寻生活的意义

    病床上的郭冬冬忍受着身体上的病痛和婚姻失败后心灵上的创伤,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和绝望。饭也吃不下去,觉也睡不着,甚至一度想到了死。她的举动让周围的人看在眼里痛在心上。一次,同病房的老先生看到不吃不喝的郭冬冬实在心疼,就上前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妮儿,得了这病别怕,有的人得了感冒会死,有些人得了癌症还能好好活着呢。你还年轻,后面的路谁也不敢说会有多远,只有吃好喝好心情好了,病才有可能好。”老先生的话提醒了郭冬冬。“是啊,我还年轻,后半生怎么甘心就这样度过,不能就这样沉沦下去了,我得换一个生活方式突破一下自己。”想开后的郭冬冬出院后,拿起了书本,开始学习,将自己的注意力都转到对知识的探索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郭冬冬先后考取了助理经济师、企业法律顾问、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证书。这让她变得自信起来。在学习过程中郭冬冬发现自己对法律充满了兴趣,闲暇之余她便到附近的法律事务所做兼职。

next-page

    哥哥惹上纠纷请不起律师 她挺身为哥哥做辩护

    2004年她的哥哥因为一场交通事故纠纷被告上了法庭,对方要求巨额赔偿,家里觉得不公平想要辩护,却没有能力支付高额的律师费。就在这时,郭冬冬挺身而出代理了哥哥的案件,带病的她开始收集证据,查找相关资料,并亲自到山东日照开庭答辩。最终案件胜诉。郭冬冬告诉记者,就在宣判的那一瞬间,她仿佛一下子找到了存在的意义。

    此后的时间里郭冬冬跟着了魔一样开始继续自学法律,并报考了法律本科的自学考试,为了能够加快考试进程,她甚至不怕路途遥远跑到山东菏泽、安徽亳州进行考试。

    2006年郭冬冬的病情又复发了,这一次让郭冬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她的脚趾开始发黑,骨头坏死,钻心的疼痛让她无法入睡,吃止疼片也毫无作用,最后只好选择了截肢。她的左脚三个脚趾被截掉,右脚除脚后跟外全部被切除。

    但这些都无法挡住她对生活的追求,病情有所缓解后,她让家人用轮椅将自己推向考场,成功取得法律本科毕业证。

    成了律师的她更自信 说要活到98岁

    通过司考,就意味着拥有了申请当律师的资格,但这是一门通过率极低的考试,被称作“国内第一考”。郭冬冬咬牙坚持学习,第一年没有考上,第二年她接着来,终于通过了难如登天的司法考试。母亲将证书交给郭冬冬的时候,母女俩笑着流出了眼泪。那天夜里郭冬冬抱着证书一直没有睡着觉。为了能了解更多行业的知识,郭冬冬又将证券业的5个证书全部考到手,现在已经达到证券业投资分析师的级别。朋友们都笑称她为“考霸”,她却说只是喜欢学,一年拿不到几个证心里就会觉得空落落的。

    2013年10月,45岁的郭冬冬提前退休了,办完退休手续后她到一家律师事务所应聘成为一名真正的律师。到目前为止,工作很顺利,来请她做律师的人络绎不绝。“我感到很有成就感,活着更有劲了,这病没什么大不了,民国时的赵四小姐也得了红斑狼疮,照样深受张学良的喜欢,还活到97岁,我可是要活到98岁的!”郭冬冬笑着说。

    如今的郭冬冬朋友越来越多,星期天她会约上几个朋友去KTV唱歌。在她的QQ群里,郭冬冬总是踊跃发言的那一位,用阳光积极向上的语言鼓励她的朋友。大河报 记者 王亚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