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八宝山殡仪馆洽谈员董子毅 在工作中重新找回美声梦
//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董子毅是八宝山殡仪馆洽谈接待室的一名洽谈员,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他也有着歌唱方面的兴趣爱好。尽管中学时代刻苦学习声乐的经历,让他曾经一度点燃过学习美声、从事音乐的梦想。但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梦却没能实现。然而工作后,单位中一次展示歌喉的宝贵机会,又重新开启了董子毅的美声梦。

    偶然机会开始学习美声

    “我学声乐是在高一那年,我们学校有个音乐兴趣班,课堂上音乐老师发现我的声音很有特点,拿她的话说是个练美声的材料。”下课后,音乐老师给董子毅专门做了音域测试。“测试的结果是我属于中低音,很适合学习美声。”董子毅回忆道。

    于是,在音乐老师的建议下,董子毅开始了系统学习声乐的道路。“记得那时,每个星期三和星期四中午休息时,同学们不是在教室完成作业,就是在操场做运动,而我都会来到琴房和老师练习声乐。”虽然仅有的午休时间,被声乐练习所占据,但董子毅却乐得其所。“我觉着练声挺有意思的。”

    除去午休时间,放学后的时间音乐老师也没有放弃。“她还会给我加课,再练上一两个小时。你说老师下班后都不回家,还加班给我练习,我更要牟足劲儿练。”董子毅说。

    就这样,董子毅在密集的声乐练习中,度过高中时代。“学生时代,我也参加过一些歌唱比赛,记得有一次参加了一个市级的比赛,一路通过初赛和复赛,进入决赛。”董子毅自豪地说。

    “经过老师的训练,我的声乐水平提高不少。老师不仅肯定我的进步,还建议我报考学习声乐的专业院校。说实话,我从小就爱唱歌,能得到老师的支持,我真是想朝着声乐这个方向发展。”董子毅说。

    然而事与愿违,董子毅的音乐梦想并没有得到父母的支持。“在和父母反复商量后,大人同意我报考师范院校,但最终我还是放弃。”董子毅的音乐梦想似乎也在这一刻划上句号。

    音乐之梦重新照进现实

    转眼间,董子毅走入工作岗位。2009年,他来到八宝山殡仪馆洽谈接待室,成为一名洽谈员。没想到一年后,他的音乐之梦又重新照进现实。“我的声乐特长得到一次很宝贵的展示机会。2010年,北京市殡葬管理处组织青年风采演讲比赛,单位工会的工作人员发现我的声音很合适,就推荐我参赛。”董子毅回忆道。

    “这个比赛,除去有演讲的内容,还会有个才艺展示的环节,我就回答说自己可以演唱一首美声歌曲。”就这样,董子毅参加了比赛。他的声乐特长,也由此被同事们发现。

    2012年,董子毅的声乐特长又迎来新的表演舞台。“那年,北京市民政局举办职工歌唱比赛,我也参加了美声组的比赛。”结合自己声音的特点,董子毅挑选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这首人们熟悉的歌曲参赛。

    不仅在选歌上下足功夫,在练歌上董子毅也没少花时间。“唱歌时,声音会很大,在家练很容易影响邻居休息,我就开车时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比赛中,董子毅收获美声组二等奖成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