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儿女双双患病成智障儿 母亲积劳成疾得肿瘤(图)
//www.workercn.cn2014-01-20来源: 福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谢雪宾的女儿4岁时发了一场高烧,从此成了智障儿。3年后,她刚满一周岁的儿子又患上同样的病症,后被评为智力二级残疾。儿女高额的治疗费早已使谢雪宾一家债台高筑,然而病魔再次降临这家人身上。谢雪宾去年被查出萎缩性胃炎,不久前又被福建省立医院确诊患有大肠管状腺瘤。

  谢雪宾家住罗源县凤山镇管柄村,住着几间红砖房,红砖和水泥裸露在外,这还是由亲戚们集资搭建的。“多亏亲朋好友帮忙,这十几年我们才能坚持下来。平时我打零工的收入全部用作孩子的医药费,却还是欠债,根本不敢拿钱去买什么东西……”谢雪宾的丈夫倪义顺说,家中每一样家具、物件,甚至每一件衣服都是慈善机构及好心人送的。家里最值钱的电器,就是一台24英寸的老式电视机,那是陪伴一对智障儿女成长的唯一“玩具”。

  走进卧室,谢雪宾的两个孩子坐在床头,双眼无神。谢雪宾20岁的女儿倪舒华,在4岁时因一场高烧成了智障儿,只会终日傻笑。谁料祸不单行,她的儿子倪志辉一周岁时患上同样的病症。

  由于女儿患病令家中负债,要想筹到高额医药费给儿子治疗,谈何容易。因为错过了治疗,她儿子被诊断为智力疾病,评定为二级残疾。如今14岁的他,不仅智商极低,而且身体发育不正常,双腿肌肉萎缩,行动不便。

  十几年来,谢雪宾寸步不离地照顾患病儿女。一家的收入来源全靠倪义顺打零工。

  近年来,倪志辉经常莫名发病,去年10月的一个夜晚,全身浮肿,脸颊大得像两个包子。他不会表达,只是嘴里发出嚎哭,听得谢雪宾夫妻俩撕心裂肺。

  “县里的医生建议转到大医院,可是我身无分文,向亲友再也开不了口,只能把孩子带回家了……”倪义顺说,孩子回家后渐渐消肿,可是肌肉越发萎缩,大腿细如竹竿。

  由于常年劳累,加上生活困难,谢雪宾去年被查出萎缩性胃炎,不久前又被福建省立医院确诊患有大肠管状腺瘤,医生建议她尽早就医,否则可能发生病变。然而,倪义顺打零工的微薄收入连孩子的日常医药费都不够付,根本没钱医治妻子。

  瘦得皮包骨的谢雪宾躺在窄窄的床上,拥着眼神呆滞的儿子,泪如泉涌地说:“我不怕死,我只担心我的孩子……”(记者 李俊 通讯员 洪映 刘其燚 康琳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