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继母李大秀养残儿39载 电工义务帮扶让爱心扩散(组图)
//www.workercn.cn2013-12-04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电力职工扶着老人出门晒太阳

老人居住了30年的土坯房被一点点推倒

    中新网宜昌12月4日电 12月4日一早,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新场村李大秀老人家便热闹起来,工人们一边平场,一边用挖机一点点推掉土坯房,为李大秀和儿子建造新房,这座汇集了各方爱心的房子将在未来为这对苦命的母子遮风挡雨。

    李大秀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其继子残疾39年来,她始终视如己出,悉心照顾,不离不弃,演绎着人间大爱。如今,李大秀已经88岁高龄,儿子也已62岁,因为不想分开,二人不愿意进养老院,仍然居住在危旧的土坯房中。

    最先知道李大秀故事的是农电工文汇东,他义务帮扶老人长达十余年,只要有时间,文汇东便会到李大秀家,给老人送点生活用品,帮老人做家务事,买东西,修电器,悄悄帮他们垫付水电费,对于李大秀而言,文汇东就像自己的第二个孩子。

    一次偶然的机会,文汇东的同事陈钢宏也获悉了李大秀母子的故事,便毅然加入到义务帮扶的队伍中,并先后给老人送去了电视机、电饭煲、洗衣机等用品。

    通过文汇东和陈钢宏,越来越多的夷陵电力职工加入到帮扶队伍中来,两个电工的个人帮扶行为很快演变成为集体帮扶行为,好心电工的爱心援手纷纷向老人伸来。

    电工们走访发现,老人居住的房子是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土坯房,历经半个世纪的风雨,破烂不堪已难安居,大家决定为老人建一座新房。在夷陵电力公司的号召下,短短3天时间,就收到来自公司内部和宜昌市供电公司的爱心款近7万元,新房顺利开工。根据设计,新房有客厅、厨房、餐厅、卫生间和两间卧室,还有无障碍通道和独立的化粪池。目前,施工单位正加紧施工,力争让老人在元旦前住进新居。

    据了解,这份爱心仍在继续扩散。目前,夷陵区委区政府及各相关单位,湖北省电力公司和宜昌市供电公司,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给予老人关爱,计划持续加大对老人的帮扶力度。(郭晓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