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油郎”返乡逐梦青春-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卖油郎”返乡逐梦青春

2018-05-06 13:53:55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卖油郎”返乡逐梦青春

  放弃高管职位,矢志返乡创业,付强的选择源于浓浓的乡愁,更源于奋斗不止的情怀。

  2006年,25岁的付强在上海谋得一个销售岗位,从未见过电磁炉的他,却创造了半小时卖出72台电磁炉的销售记录。2010年,他已经是年薪80万元的名企高管,而且还获得公司原始股份。

  出人意料的是,2013年,付强放弃高薪和股份,回到了故土朔州,创立了朔州市善懿身科技有限公司。“亚麻油也叫胡麻油,在我小的时候,我们一家靠父亲收购胡麻、压榨胡麻油为生,因此我骨子里对胡麻油有着天然的感情。在外打拼多年,内心还是希望能够为家乡做点事,从亚麻油产业入手就是最好的选择。”说起创业之路,付强感慨万分。

  付强告诉记者,因亚麻油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和α-亚麻酸,被业界称为“高山上的深海鱼油”。但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山西亚麻油产业始终没有取得突破性跨越,生长在我省北部区域的优质亚麻油也始终藏在深闺无人识。

  为了将亚麻油研究透彻,付强购买了国外的营养学书籍,自学英语,开始研读,并考取了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和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我想,如果我都不了解亚麻油的价值和作用,何谈让别人相信我的产品呢?只有把亚麻油研究透彻,才能把亚麻油产业做好。”付强对记者说。

  亚麻油虽然营养价值极高,但其易氧化,长时间放置容易变苦变涩;从营养价值上来说,虽然生喝较好,但口感较差,用于烹饪,产生的油烟相对其他品种食用油较多,部分人群难以适应。

  如何让亚麻油变成一种老少皆宜的食品呢?这成了付强的心头大事。4年多的时间内,他先后数次前往上海、杭州等地的食品加工企业取经,在我省数位从事食品科学研究的专家帮助下,成功地研发出“亚麻油速溶粉”技术,成为国内“亚麻油速溶粉”技术的发明创始人。这项技术将亚麻油变成速溶固体饮料,不仅较好地解决了亚麻油极易氧化的难题,提升了亚麻油产品的口感,也扩大了亚麻油的消费人群。

  辛勤付出终有所获,2018年2月,付强和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亚麻油速溶粉”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而他的“亚麻油速溶粉”饮料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认可,产品销往江苏、浙江、上海、北京和新疆等地。

  忠于一件事,精于一件事。如今的付强,依旧怀揣着对亚麻油事业的无限热爱。刚从鲁花集团考察学习回来的他告诉记者,做好亚麻油这个产业就是他最大的追求与梦想。(本报记者袁兆辉)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陈洋:把想象变成现实的人

    创业之初,陈洋自己也是个二十六七岁的小伙子,经历十多年的打拼,不到40岁的他绝对称得上是青年翘楚了,他说,自己的成功模式虽然不能够被模仿,但是一些心路历程,他很想与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分享。

  • “台商二代”扎根大陆西部:只承接,不创新,成不了新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扎根昆明的“台商二代”共有10余人,涉及制造业、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他们中,有人致力于帮助家族企业转型升级,也有人开创与父辈完全不同的事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