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乡镇工会主席的爱民情结-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一位乡镇工会主席的爱民情结

2018-05-06 10:25:22

  在湖南省邵阳县诸甲亭乡政府,工会主席艾义方总有一种浓浓的亲和力,让人不由自主地产生信任感和亲切感。

  皮肤黝黑、个子瘦小、一副方框的金边眼镜、时常露出谦和的微笑的艾义方,不仅要负责乡里的工会工作,还担负乡民政办主任之职。特别是还要兼任“三杰 、神山 、长铺、桃花 、匡贤”5个村组成一个片的“片长”职务。这5个村有什么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他要参加;有什么矛盾纠纷他要参与调解处理;群众有什么意见建议他要代向政府反映;乡政府有什么会议或政策,他要负责通知和监督落实,成了群众和乡党委政府的一座桥梁。

  该乡乡长伍晓阳和老百姓反映,艾义方不仅是个好主席,还是个实在人、老实人,为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

  “农民的儿子:要多为群众办实事”

  艾义方一毕业就分配到了这个偏远小乡工作,他没有半点怨言,扎根基层,始终用满腔热情,十多年如一日地服务这个偏远贫困乡的百姓。

  “你是农民的儿子,就应该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这是艾义方父母的嘱咐,他经常用这句朴实而真切的话语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农民儿子的本色。

  长铺村吴家院子的一位大妈介绍,农忙“双抢”期间,艾义方帮助劳力少的家庭打禾挑谷;为及时化解农村各项矛盾纠纷,艾义方时常苦口婆心调解到深夜;哪家起火烧了房子,他总是第一时间送上棉衣、被子和慰问金。

  艾义方十分关心弱势群体。2011年冬的一天,为救助外地来的流浪汉和弃婴,他连夜租车把他们送到了救助站;为保证各项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他时常加班加点、冒严寒顶酷暑,将救助资金及时送到对象手中;每年春节,他坚持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孤儿,为他们送上棉被和钱。

  尤其是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他经常租乘摩托车到危房改造对象户家中验收拍照。危房改造前、改造中、改造后验收程序一次不落,既保证了老百姓的工程质量,又确保老百姓能及时拿到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工作的妙招:真诚待人和热情服务”

  在基层,老百姓通常认为,“片长”是他们最直接的“父母官”。什么事情只要找片长一般都能解决,实在不行再找乡党委政府。因此,身为“片长”的艾义方很忙,他干脆把床搬到了办公室,中午也不休息,专等着老百姓来办事。他经常帮着老百姓整理资料,有时还得自己掏钱为他们复印。老百姓为了表示感谢,送几个鸡蛋或土特产给他,但都被他婉言谢绝。

  艾义方负责一个矛盾十分悠久且复杂的村,他首先从村干部内部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打开了一位老干部多年的心结。最后这位老干部惭愧地掉下了眼泪,主动开展自我批评,最终化解了这个村悠久且复杂的矛盾。这几年来,这个村的各项任务都在乡里名列前茅。另有一个村矛盾也很复杂,艾义方认真分析这个村的症结所在,决定从老党员入手,真诚地与他们交心,最终把该村存在的矛盾调解好。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陈洋:把想象变成现实的人

    创业之初,陈洋自己也是个二十六七岁的小伙子,经历十多年的打拼,不到40岁的他绝对称得上是青年翘楚了,他说,自己的成功模式虽然不能够被模仿,但是一些心路历程,他很想与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分享。

  • “台商二代”扎根大陆西部:只承接,不创新,成不了新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扎根昆明的“台商二代”共有10余人,涉及制造业、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他们中,有人致力于帮助家族企业转型升级,也有人开创与父辈完全不同的事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