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有支学雷锋示范连——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

本报记者 唐泽仓 陈强
2018-05-02 08:40:18

  “报告队长,学雷锋示范连列队完毕,请指示。”“按计划路线开始巡逻!”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校园里,一支统一着装、整齐划一的巡逻队伍,形成了一道别具魅力的风景线。这是由该校一批优秀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学生组织,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学雷锋示范连。

  自2015年成立以来,学雷锋示范连坚持“项目化实施、品牌化打造、事业化发展”,通过开展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有高度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文明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大学是青年人与社会融合的适应期、缓冲区,我们以志愿服务为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在服务社会中接触社会、融入社会,激发他们按照社会需求进行自我反省与定位,从而塑造更好的自己。”该校党委书记贾修国说。

  为了加强对学雷锋示范连的管理,该校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办法,并且将军事化训练纳入其中,严格规定了早操、晚操和政治理论学习时间,每月一评,每年寒暑假集中培训。高标准的要求与训练,提高了全体队员的思想认识与执行能力。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是雷锋示范连成立的初衷。如今,连里的每一名队员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承诺,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社会的各个领域传递正能量。

  有时候,他们是宣传员,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号召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有时候,他们是联络员,无形中架起一座广大学生和学校沟通交流的桥梁;有时候,他们是服务员,无论是大型活动还是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示范连的身影。同时,学雷锋示范连还走出校园,与中兴智慧联合开展“无人机喷洒农药”项目,为当地农民解决了民生大事;与河南省胸科医院结合,走进学校精准扶贫点,开展义诊体检活动;开展节能减排调研,关注当地环保……该校学雷锋示范连正积极构建一个与各项社会资源对接融合的志愿服务体系。

  “参加示范连之后,通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很多队员都发生了改变。我们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也希望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和事。”该校校长马跃进说。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奋斗的感觉最幸福——记在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我从骨子里喜欢田园生活,也一直有个梦想,让乡村环境更美,让乡亲们生活更好,于是返乡后经营起农村淘宝服务站,又发起了生态共享农场项目。”黎伟说。怕家人一时难以接受,起初,黎伟是瞒着他们回乡创业的,没想到淘宝服务站经营得风生水起,引来众多媒体关注。妻子在电视上看到黎伟的报道后,才明白为什么他的脸会晒得乌黑,又为什么长期回不了家。

  • 台湾“流浪博士”沪上觅就业(图)

    从台湾中山大学博士毕业已3年,傅及光仍每天“流浪”于台湾4所不同的大学兼职教课,拿着每节700多元新台币的时薪,还要面临寒暑假没有收入,很多福利没办法保障等问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