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斗中创造幸福生活-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在奋斗中创造幸福生活

2018-04-28 17:05:54

  又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本报如约为您奉上《劳动,改变中国》特别报道。这次,我们将目光投向各条战线上那些辛勤劳作的身影,重点着墨于他们用劳动创造幸福的精彩故事,见证新时代劳动者的奋斗步伐。

  在我们有幸采访到的劳动者中,有全程参与复兴号研发的“高铁旅行者”,用智慧为铸就“国之重器”精打细算;有7年只做一件事的“劳动守护者”,用坚持捍卫“劳有所得”这一基本价值观;还有86岁高龄仍坚守三尺讲台的两院院士,用赤诚书写教书育人的师者情怀……他们从事的行业不同,具体工作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寻常而崇高的奋斗者。他们的奋斗和奉献,定义着自身的价值和成就,也创造着全社会的幸福生活。

  奋斗,是国家发展的密码,是个体成长的途径。大时代与小个体之间,总是有着同频共振的命运关系,而奋斗无疑是其中至为重要的联结点。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不懈奋斗,才有了我们习以为常的安稳生活、所居之城的秩序井然、国家发展的无限风光。报纸的方寸间,纵然无法展现所有劳动者的风采,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文字,传递出一种价值: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每个怀揣梦想、奋斗拼搏者的时代。只要恪尽职守、辛勤耕耘,就能以实打实的行动,浇灌出满满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劳动创造幸福,这是亘古不变的朴素真理。新的时代背景,深层重塑着劳动形态和劳动观念,让“劳动”二字的内涵和外延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但无论岁月洗礼、环境变迁、思想多元,劳动都是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当下,越来越细的社会分工,多元多变的社会潮流,大大小小的生活压力,对劳动者提出了全新挑战。但奋斗的精神,正在于越面对困难,越能激发出非凡的能量。当此之时,更呼唤我们珍视劳动价值、发扬奋斗精神,不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奋斗中实现更好的自己,将每个人的梦想书写在国家、民族的灿烂未来里。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正在我们面前展开,这伟大的时代属于每一位奋斗者,也不会辜负每一位奋斗者。昨天的劳动,创造通往今天的路径;今天的奋斗,铺就抵达未来的阶梯。在逐梦之路上,高扬劳动之帆,紧握奋斗之桨,每个人定能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在逐梦之路上,13亿多人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定能拉近我们与百年梦想的距离,完成这一辈奋斗者的神圣使命。

  致敬,所有辛勤奉献的劳动者!加油,所有只争朝夕的奋斗者!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董卿:真心感谢那些用生命写字的人

    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第二季开播发布会近日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身兼制作人、总导演和主持人的董卿出席,宣布节目将于5月5日起每周六晚登陆央视综合频道。

  • 《朗读者》第二季归来(图)

    世界读书日,央视文化情感节目《朗读者》发布了第二季宣传片,董卿翻阅书本,再次开启了关于朗读的思考。昨日,《朗读者》第二季开播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办,宣布5月5日起每周六晚在CCTV-1开播。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台湾“流浪博士”沪上觅就业(图)

    从台湾中山大学博士毕业已3年,傅及光仍每天“流浪”于台湾4所不同的大学兼职教课,拿着每节700多元新台币的时薪,还要面临寒暑假没有收入,很多福利没办法保障等问题。

  • 优步前高管成红点创投首位女合伙人

    安妮·卡达维具有风投资本职业背景,曾在美国著名风投公司CRV工作多年。她曾在优步运输部门负责战略运营。她也拥有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MBA学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