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年走进云南开展爱心助学-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南方电网广东中山局高锋爱心服务队:

连续6年走进云南开展爱心助学

2018-04-02 08:05:02

中山供电局高锋爱心服务队“青春情暖 筑梦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从3月8日至14日,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高锋爱心服务队一行10人深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青春情暖·筑梦同行”志愿服务,将“光明学堂”带进山区。这已经是高锋爱心服务队连续6年走进云南开展助学行动,此次共为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百名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5万多元的图书文具。

  2008年大学毕业后,高锋进入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工作,他常利用年假或者日常休息时间前往云南探访山区儿童。为了掌握最准确的信息,不错过每一个应该得到帮助的孩子,每次助学时高锋都召集志愿者,挨家挨户地走访。走访结束后,志愿者们迅速整理出学生家庭状况调研报告,针对情况设立不同的资助方案,并尽快将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在出发去云南的路上,高锋总会拿着一叠厚厚的照片,上面有云贵高原蓝蓝的天和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这些是去年拍的,现在他们应该长高了。这个是彝族的,旁边那个是苗族,远处那个是哈尼族,她们都穿着漂亮的民族服饰。”高锋的“孩子们”大多来自屏边,红河州东南部的一个苗族自治县。从开始的1个到现在的97个,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年龄最大的已经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了。

  屏边苗族自治县新华小学,是由几个乡镇小学合并而成。高锋第一次到这里,是在2013年12月。目前,新华小学15个班共690名学生,其中650人都是住宿生。最多的一间宿舍住了28名学生,52名老师负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

  车子刚驶入新华小学的大门,教室窗边一个个张望的小脑袋便雀跃起来。高锋没着急进教室,先跟校长聊着学校的变化。过去的一年,受益于国家的补助,学生吃住全部免费,孩子们现在每餐都能保证两荤两素一汤,还有一栋新楼也在规划中。

  发放助学金时,除了这一年的学业情况,高锋还会一一询问孩子们是否还记得资助自己的叔叔阿姨叫什么名字。有的小朋友答不上来,高锋会告诉资助人的名字并叮嘱小朋友记住。“人应该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记住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以后有能力了要把这份爱心传下去。”高锋说。

  今年,高锋爱心服务队给每个孩子准备了一张心愿卡,希望可以多了解孩子们的需求。“我的心愿是当兵,保家卫国”“我想要我的爸爸妈妈不会老,永远留在我身边”“我想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孩子们的心愿让大家湿润了眼眶。他们将心愿写在纸上,高锋爱心服务队会把心愿带回去尽力实现,并鼓励他们好好读书,以后走出大山实现梦想。

  高锋爱心服务队是在中山供电局内部成立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从一开始的1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近千人,致力于敬老、扶贫、助残、助学、环保、社区服务等多种公益服务。服务队的助学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设立了助学专项账户,面向公众筹款。为了保障爱心捐款都用于帮助贫困学子,服务队组建了专项财务小组,根据账户资金变动及时进行财务公示,接受助学小组成员监督。(王媛媛 胡家玥 方颖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袁亚非:定义未来 执著前行

      袁亚非,1964年生,江苏丰县人。1993年下海创立三胞集团。在他带领下,三胞集团因势而变,先极力而为再发力跨界,新健康、新消费两大核心产业快速协同发展,千亿元产业集团踏上可持续发展之路。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

  • 马化腾的红包生意

      近日,在腾讯深圳总部大厦外,员工排起长龙,等着领取腾讯CEO马化腾的红包。从1999年起,马化腾就按照传统习俗,在春节假期后的开工首日,给员工发红包,并送上一句“新春快乐”。与往年不同的是,领红包的员工被引导排成一个队形,俯瞰之下,就是一个“旺”字,很符合狗年春节的喜庆氛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