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说一辈子也不厌倦-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有句话,说一辈子也不厌倦

2018-02-21 09:38:32

  对徒弟她也是毫无保留,平时除业务学习外,科室内还反复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产后出血等应急演练,增强年轻医护识别、应对危重急症的能力。每年,科室还会派出业务骨干进修学习。

  夷陵区65%以上的新生儿在夷陵医院产科出生,这里也是夷陵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但近20年这里没有出现孕产妇死亡情况。

  这也就不奇怪,为何还有那么多像何娟一样,宁愿远点、麻烦点也要冲着杨慧来夷陵的区外孕妇了。

  从75%到30%的背后

  从何娟开始,在住的30多位产妇杨慧逐一询问情况,并查看身体状况,全部结束,已到中午。

  “目前,除少数剖宫产外,自然分娩的产妇超过七成。”杨慧说,这点让她很是欣慰。

  2011年底,杨慧担任产科主任之初,夷陵医院产科剖宫产率达75%,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红线标准,这成为她的一道心病。

  “剖宫产虽然让产妇在生产时省事许多,但对母亲来说存在许多近期及远期并发症。”杨慧说,她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选择自然分娩。

  从门诊开始,她们对妊娠期糖尿病进行筛查,还开办孕妇学校为孕妇进行知识普及,门诊产房开展“一对一”导乐陪产、无保护接生技术;与麻醉科联合开展了分娩镇痛,增加产科的服务特色;病房开展母乳喂养宣教、产后康复锻炼。

  在她和团队的努力下,平均每年完成分娩人次两千多人,剖宫产率由产科初成立时的75%,连年下降,降至目前30%。新生儿窒息率及无合并症的产后出血率明显减少,产科质量明显提升。

  2015年11月,国家卫计委、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北京召开全国爱婴医院复核总结表彰大会,夷陵医院以自然分娩率位居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从全国7000多家公立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百家优秀爱婴医院”称号,湖北省仅三家医疗机构入选。2017年11月,夷陵医院产科以第一名的成绩,在全省同级别参评医院中,通过省级重点专科复审。杨慧本人也先后收获“最美医师”“最美职工”、夷陵区劳模等荣誉。

  夷陵医院产科走廊并不长,大概130步便能走完。正是这小小的产房,为这片土地孕育了无限的新生与希望。聊到新年愿望,杨慧笑着说:“对产科医生而言,有句话说无数遍都不会厌烦。”

  “什么话?”

  “母子平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茜 通讯员 邱天星 朱永杰)

1 2 共2页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高亭宇获男子速滑500米季军

    不是金牌,却比金牌更重!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速度滑冰选手高亭宇19日在500米比赛中赢得一枚铜牌,为中国冬奥代表团实现了男子速滑奖牌“零”的突破。

  • 刘国梁“改行”当解说

    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20日宣布加盟《中国体育》直播,将在未来一年内为该平台的乒乓球比赛担任在线解说,包括本月22日至25日在伦敦举行的2018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男装高级定制“圣地”的东北女孩(图)

      黑眼睛、黄皮肤的全英梅在伦敦这条被誉为男装高定“圣地”的萨维尔街并没有违和感。她亲切地招呼客人,不时和英国合伙人沟通,驾轻就熟处理着店内各种事务。

  • 缪雅琴:女茶商的“发展经”

      “每年过年前,我们家都会腌制一些腊味,将其中一些送给我们的老客户。”加鹏茶楼的老板娘缪雅琴指着挂在二楼阳台的腊肉和盐水鸡说道。近日,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来到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龙井村,探寻龙井村背后的脱贫致富故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