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苏州表彰16位见义勇为好司机
//www.workercn.cn2014-10-23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 计洪才) 日前,苏州市召开第二届见义勇为好司机表彰大会。黄圣涛和蒋连友、杨子山、曹海青、何朝林、王庭雄、蔡建华、谢昌梅、朱保良、沈静、冯祥明、王永海、张江、卜言洋、钱俊杰、徐发兴等16名司机荣获“第二届苏州市见义勇为好司机”奖;34名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救死扶伤的好司机同时受到表彰。

  今年33岁黄圣涛是昆山三一重工公司的驾驶员。今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他5点多出车去接员工上班。在昆山高新区北门路口一个公交站台,黄圣涛的车刚停稳,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敲车门声。黄圣涛以为是同事,就打开车门。没想到来人一上车,拿着一把带血的刀向黄的腹部刺过去。黄圣涛抬腿一脚踹在行凶者胸口上。歹徒猝不及防,一个趔趄滚下了车。“看他掉下去,我赶紧关门,没想到他又冲上车,拿刀向我砍过来。”黄圣涛迅速起身,几个躲闪后一把抓住歹徒右手,将他推下车并顺势将其扑倒在地上。歹徒还想反抗,被随后赶来的市民、小区值班保安和警方巡逻人员牢牢按住。

  事后,黄圣涛才知道,行凶男子刚在一小区抢劫时将一居民捅死后逃窜。他说:“不把歹徒制服,他还会伤害其他人,所以就冲了上去。其实这是一个男人应该做的,换成谁都会这么做。”

  在表彰会上,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跃进表示,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加大奖励力度和覆盖面,加大服务保障,为形成扶正祛邪、惩恶扬善、勇担责任、崇尚正义的良好社会风气再加把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