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晓斌:这个班长“东西”多
//www.workercn.cn2014-10-23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大家快看,又是一班的工资最高!”“该刘班长拽哟,这个月的工资又是近5千元!”10月13日下午,重庆能源松藻煤矿掘进三队的员工们指着九月份的工资表纷纷感叹道。

  去年以来,该矿掘进三队一班负责施工一区4号瓦斯巷。在刚开始施工时,碛头常出现水患,每班进度常常少得只有几寸,致使班组工资也少得可怜,同时造成该班员工不爱上班。后来经过队领导的反复考虑,就把刘晓斌调到了一班当班长。刘晓斌走马上任后就开始“琢磨”起进尺完不成的原因。很快,就找到了症结所在,原来是因为“水患”的原因,使班组在施工巷道时,不得不做到“一打、二刷、三沉底”,这样就浪费了不少财力和物力。

  “要想多打进尺,就必须要解决水患!”刘班长立即向队里建议。很快队里就规定,每个班组下班前,必须将碛头的水打干,否则不予收尺。很快,该班的掘进进尺就“窜”上去了。

  同时,刘班长在班组材料领用、班组材料回收、员工安全教育等环节都力争做到精细化管理。前不久,由于4号瓦斯巷运输距离远,出矸慢,出现了个别员工不想出矸,只想打碛头的现象。见此情况,他立即召开班务会,要求班组员工每班出矸必须在24车以上,否则所打进尺只能按一半评工分。这样一来,不仅保证了巷道的安全畅通,还提高了员工出矸的积极性。

  “九月份,我们班光是材料回收就节约了五千多元,有刘班长在,我们对完成各项生产任务都有信心!”现在一提到刘晓斌,该班员工就纷纷翘起了大拇指。(胥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