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徐传芳巾帼不让须眉:万家灯火背后的“电网守护神”
//www.workercn.cn2014-07-08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更多

  12年电力调度,国网垫江供电公司徐成芳创下从业以来无调度事故的纪录——

万家灯火背后的“电网守护神”

徐成芳(左三)处理电网故障。(资料图片)国网垫江县供电公司供图

  她带领着一支“巾帼不让须眉”的队伍,担负着垫江县1500多平方公里的电网运行、监控和事故处理等重任。在12年电力调度工作中,她安全发布4.3万余条调度指令,成功完成2万次倒闸操作,创下从业以来无调度事故的纪录。

  她就是国网垫江县供电公司调度班班长徐传芳,一位个子娇小、温婉爱笑的女性,也是万家灯火背后默默奉献的“电网守护神”。

  看到万家灯火驱走每个角落的黑暗,就是她最自豪的时候

  “有人说,电力调度员无非就是接个电话下个命令、看看电脑做个记录,其实这不准确。”徐传芳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力调度是电网安全、经济运行的“中枢神经”:“我常常提醒大家,一个电话、一个调令看似只是线路设备一分一合,却关系到广大用户的光明、作业人员的安全,以及企业的经济效益。”

  2010年,垫江遭遇“5·6”特大冰雹风灾,全县一半乡镇配网遭遇破损和冲击,倒杆断线无数。徐成芳带领全班奋战数日,准确判断线路故障,果断下达调度指令,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三天内恢复垫江电网供电”命令。调度员黄海云回忆说,为了最快速度恢复供电,班长和大家连续3天没有洗脸漱口。

  去年4月19日傍晚,忙碌一天的徐成芳刚下班,突然间冰雹阵雨骤降垫江,8个乡镇电网遭受重创,1287个台区停电。她毫不犹豫返回调度室,迅速判断故障指挥抢修,不到一小时就恢复了正常供电。

  徐成芳说:“每次看到万家灯火驱走每个角落的黑暗,就是我最自豪的时候。”

  正是这份自豪感,激励着她至今奋战在调度一线。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