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8名“兵儿子”情系空巢老人
//www.workercn.cn2014-05-06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妈妈,儿子来看您来了,提前祝您节日快乐。”4月27日,吉林石化公司消防支队四大队8名“兵儿子”,带着鲜花、果篮来到吉林市龙潭区龙东社区居民邵大妈家,以特殊的方式送上节日的祝福。这是吉林石化消防支队四大队开展“特殊家庭亲情牵手”青年志愿活动的一个场景。

  早年,邵大妈双目失明,无儿无女,现在却得到了这么多的“兵儿子”。当天,年近7旬的邵大妈听到“兵儿子”们的祝福,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8年前,消防四大队与榆树街道启动了“特殊家庭亲情牵手”青年志愿者活动,每逢节假日、休息日,吉化消防官兵都要跑到邵大妈家,陪她聊天、打扫卫生。时间一长,官兵们也忘记了什么时间开始管她老人家叫妈了,不到40平方米的小屋窗明几净,时不时就能传出邵大妈开心的笑声。

  据消防大队四大队团支部书记周新介绍,8年来,龙东社区几个空巢家庭和特殊困难家庭与消防支队四大队的消防官兵自愿对接组成了“新家庭”,这些“兵儿子”对老人们照顾得无微不至,彼此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随后,“兵儿子”们还看望了空巢老人黄妈妈。当得知黄妈妈患有高血压后,“兵儿子”提前到保健食品专卖店购买了整整一个疗程调节血压的健康食品,希望她身体健康。黄妈妈说:“我家有个大事小情,陈浩然、徐海峰这些孩子们都过来帮忙,有了他们的陪伴,我这心里热乎着呢!”

  当天,“兵儿子”们还帮助特殊家庭的左邻右舍进行了春季集体大扫除。看着“父母”们久违的灿烂笑容,“兵儿子”们脸上绽放出欣慰的笑容。(记者 王敦富 通讯员 何天林 齐立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