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江苏连云区总工会主席程春:服务职工群众 树立工会形象(图)
//www.workercn.cn2014-05-06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程春(右)慰问环卫工人。

  “区总工会致力于在打造新型职工队伍、繁荣职工文化企业文化、保障职工民主权利、完善职工服务体系上下功夫,树立工会组织形象,团结带领全区职工为全面开创连云区跨越发展的新局面贡献力量。”日前,连云港市连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程春接受记者采访时, 一语道出今年区总工作的主旋律。

  去年,连云区总工会紧紧围绕推进沿海开发、加快转型升级的工作大局,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抓维权优服务、抓特色求创新,工作亮点纷呈。全年共56次受到全国、省、市总工会的表彰,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三承诺六评议”活动被全总评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成果优秀奖,蝉联全市工会目标考核特等奖、创新项目一等奖、创新成果优秀奖,实现了工会工作的持续发展、整体提升。

  程春表示,今年区总将在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建功‘四个连云’建设”劳动竞赛,实施职工技能比武和职工技能培训上继续拓展,配合政府实施农民工技能提升计划,全年计划培训800人;广泛开展“零基础技工培训”,充分利用职工培训平台,积极探索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脱颖而出、茁壮成长的高地。同时,研究探索网络时代工会宣教工作的新方法,积极打造“阳光微平台”,运用微博、微信、QQ和网站等新兴媒体,架起工会与职工的“连心桥”。

  他说, 要扮演好职工民主政治代言人的角色,在参与各项改革中反映职工诉求、发出工会声音,推动召开政府联席会议,切实解决好涉及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的切身利益问题;加强与人大、政协的联合执法检查、执法监督,主动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大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源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质效提升达标企业创建活动,年内100人以上建会企业达标率达70%;全面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全程跟踪服务法”,向参与创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把职工信访和12351职工维权热线网络向街道(开发区)延伸,方便职工就地就近反映利益诉求,逐步形成集“困难救助、权益维护、生活服务、人文关怀”等为一体的工作新格局。

  程春强调,继续开展“基层工会组建攻坚年”活动,突出抓好工会组建工作,重点在楼宇、市场、一条街及行业工会组建上发力加压,推进工会组织的广覆盖。充分运用企业法人数据库和基层工会组织数据库两个平台的信息支撑,集中开展小型非公有制企业、劳务派遣企业、中介机构、特色行业建会行动。坚持边组建、边规范、边提升、边发挥作用,狠抓规范建会程序、健全组织形式、创新建会方式、完善考核体系四方面工作。全年新组建工会180个,新发展会员10000人。进一步深化“进企业、访职工、办实事”活动,深入推进“三公开四统筹”活动基本覆盖规模以上非公企业,深化提高“三承诺六评议”活动成效,积极探索有政治身份的非公企业主支持、配合工会工作的新方法,营造工会工作良好氛围。强化工会干部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使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都能感知“工会是什么、工会在干什么、工会干得怎么样”,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记者 周新林 通讯员 王爽 士运 杨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