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七旬老人苦撑一个家 为救治白血病儿子 父母要放弃治疗自己(图)
//www.workercn.cn2014-05-05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马轩在写心里话

  苦命的老人啊!她的记忆里有的是不幸却缺乏幸福和欢乐

  家住中牟县狼城岗镇南仁村、今年70多岁的吕兰芝老人,早年守寡一直到现在,含辛茹苦地照顾老人,又把孩子拉扯大,本想着晚年能过上好日子,享受天伦之乐,可谁知命运对她却如此不公,接二连三的不幸在缠绕着她的家:2008年,孙女小雨涵两岁多时肚子胀大,疼痛难忍,后被诊断为胆肠紊乱,内部畸形,做了手术后虽有好转,但花了家里不少钱。最不幸的是孙子马轩,出生时患有先天性脑瘫,属二级伤残,走路困难。眼看着长大了恢复得不错,可谁知更大的不幸正在来临:2012年10月,16岁的马轩突发高烧,被确诊为白血病。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给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蒙上了重重的阴影。

  为了给马轩治疗,马轩的父亲去窑场打工,干的是装砖的苦力活,由于劳动量过大,不注意营养,造成双腿严重静脉曲张,失去了劳动能力,现在只能靠拄拐走路。马轩的妈妈整天愁得以泪洗面,患上了严重的眼疾,为了给儿子治病,他们俩目前都放弃了治疗,把有限的钱都用在马轩身上。

  春天的农家院里,有花香却没有一丝欢笑

  4月30日上午,记者在中牟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来到了吕兰芝老人的家,春天的农村,百花盛开,生机盎然。在老人家的院子里,几棵石榴树散发出花香,沁人心脾。然而,院子里的每一个人都没心思去品味这一切,脸上挂满愁容。

  马轩的父亲坐在堂屋的一边,抱着贴满膏药的双腿,把头深深埋在双腿间,双眼噙满泪水。马轩的妈妈双眼呆滞,眼睛病得连十几米外的人都看不清。患了白血病的马轩静静地坐在板凳上,病魔已把他折磨得面无血色,撩开袖子,缠满管子的胳膊让他有些抬不起来。

  奶奶吕兰芝拉着马轩的手哽咽着说,这孩子命真苦,医生说,这孩子得的这种白血病,能够治愈。可家里为给他治病已花去30多万元,还欠了20多万元的债,再要50万元去哪整啊!

  周围的邻居家住的都是高高的新瓦房,而吕兰芝老人家6口人要挤在3间破旧的瓦房里。记者走进屋里,找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老人说,衣服都是邻居们送来的,有时还送来吃的,要不是好心的邻居们,他们一家的日子更难过啊!

  渴望生命的孩子啊,他更想走进学校和课堂

  今年18岁的马轩,已长大成人,瘦弱的身材和病魔的侵袭仍然改变不了他的帅气和坚强,奶奶吕兰芝说,这孩子从小就爱学习,要不是有病,他也许会有好的生活,他本应该去学校读书,去考大学,可现在,他连自己的生命都保不住,想起来真叫人心酸啊!马轩是个懂事和坚强的孩子,他腿有不便,但啥事都自己做,很少麻烦人,得了白血病以后,一直在化疗,可他从没叫过疼。他一直想着要去读书,要回学校,将来能为家里干点事。在现场,马轩写下了“我要上学,我想同学和老师!”令在场的人无不流下心酸的眼泪。

  现在,70多岁的奶奶成了这个家的支撑,她除了照顾一家人的吃穿外,还要经常陪着马轩辗转几百里去开封淮河医院化疗,更重要的是要借钱,筹集医疗费给马轩动手术,可现在50万元的费用,她真的是没办法啊,她现在真的有点撑不住了!她希望有爱心的人,能帮帮她这个家,只要能治好孙子的病,她们一家会永远记住献爱心的人,永远去报答他们!

  如果你愿意帮帮他们一家,请联系:中牟县慈善总会0371-62188811。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