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李建林:水表行业的“水龙头”
//www.workercn.cn2014-01-12来源: 人民法院报
分享到:更多

  从一线工人起步,江西省鹰潭市人大代表、江西三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林带领员工艰苦创业,在水表制造行业摸爬滚打39年,使当初一个手工作坊式的集体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壮大。

  作为连续四届的市人大代表,在这20年的履职生涯里,李建林用智慧为百姓谋略,用胆识为城市发展探新路,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人大代表的重任。

  水表行业的“龙头老大”

  近年来,李建林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企业发展,紧紧围绕供排水产业链上下延伸做文章,使企业快速做强做大。

  三川集团公司现已拥有三川水表、三川水泵、三川置业、三川铜业等四家控股子公司,成为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现代高科技企业集团。其主导产品三川牌水表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十年第一,水表年产能力1000万只,系全国最大的节水型水表生产企业,三川水表已成为全国水表生产行业的“龙头”。

  据统计,2009年三川集团公司实现产值7.6亿元、销售收入6.87亿元、利税1.61亿元。三川集团为鹰潭市、为江西省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尤其在2013年3月,“三川水表”作为江西省首个登陆创业板的企业,在深交所首次公开发行新股。

  代表里面的活跃分子

  在商场上,李建林运筹帷幄,带领企业做强做大,为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在代表履职上,他尽心尽力,认真履行一名市人大代表该尽的职责。

  据鹰潭市人大选任联负责人介绍说,李建林是位活跃分子,常常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各种活动。当被问及其企业事务繁多,是否会与代表活动产生冲突时,李建林微微一笑说:“我已经连续当了四届的市人大代表了,印象中还没缺席过重要活动的情况。”

  既是企业家的优秀代表,又是市人大的基层代表,拥有两种身份的李建林就好似在企业发展与代表履职之间搭建起了一种桥梁。他说,自己能做的除了把企业本身经营好外,还要积极投身到人大的工作中去,能够反映民情民意,向政府建言献策,把基层的,普通老百姓的,我们企业的心声反映到人代会上去。

  为群众谋利的“大小通行”

  在担任市人大代表的20年期间,李建林多次提出关乎民生的建议。2006年,工业园建成不久,尚未开通至市区的公交车,“当时员工下了班,还得走一段路才能坐上回家的公交车,真是累啊!”李建林感叹道。

  “工业园里这么多企业,连往返于城区的公交车都没有,必然会造成园区与外界的联系不畅,影响企业的发展。”出于这两方面的考虑,李建林在市人代会上牵头提出“开通市区至工业园区公交车,支持园区经济发展”的议案,并列为当年的重点督办议案。现如今,穿梭在园区与市区的18路公交车,方便了大家的出行需求。

  如果说关注员工的切身利益是李建林从小处着眼帮助群众解决切实困难,那提出对经济环境的整治建议,则称得上是李建林从大处着手推动当地的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前几年当地一些执法部门对企业的处罚太多,交罚款似乎成了企业的家常便饭,企业对此多有怨言。对此,李建林向市人大提出执法部门应以帮助、扶持企业为主,减少罚款,不能以罚代法,只有这样才能有效促进企业的合理长效发展。该建议被采纳后,该地区的执法情况、企业状况都得到了好转。(罗月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