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盘点:2013百姓口碑警察故事(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1-04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记者蒋皓

    在烈火中谱写生命壮歌的北京消防“烈火双雄”、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托举氧气瓶救人的湖北仙桃“举瓶哥”、在危难时刻把危险留给自己的江苏徐州“肉垫所长”……回首2013,有许多基层警察的身影让人难忘,他们的美丽瞬间被网友发现并传颂。

    新年伊始,由人民网发起的《2013百姓口碑 警察故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那一幅幅、一帧帧、一个个鲜活朴实、平凡的影像里,传递着坚毅信念和无私大爱!

    2013年,这些优秀警察用自己的执著和坚守,赢得了百姓的赞许和口碑!

“奔跑交警”刘德富

    “奔跑交警”刘德富 站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

    对于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奔跑并不是一件难事。但对于辽宁省抚顺市交警支队新抚大队民警刘德富来说,奔跑就是在拿生命去冒险。然而,他却是一个时刻在奔跑的人,“要么站在岗上,要么在路口疏导。”

    52岁的刘德富已经在岗台上站了24年。2001年做了脾摘除手术,2008年切除了部分肺叶。

    2013年9月3日,一项大型马拉松赛事在抚顺举行。为了保障交通顺畅,刘德富一直在人群和车流间奔跑疏导通行。同事李飞虹说:“那天中午我数了一下,老刘一个小时里至少要跑40个来回,一分多钟一趟。”

    “我生命中的一半爱都给了这三尺岗台。活着一天,就要快乐一天;站岗一分钟,就要奉献60秒。”刘德富说。

“烈火双雄”刘洪坤刘洪魁

    “烈火双雄”刘洪坤刘洪魁 消防两烈士火场谱壮歌

    2013年10月11日凌晨2时59分,10余个报警电话同时响彻北京市119指挥大厅:石景山区喜隆多购物中心发生火灾。石景山消防支队八大处中队副中队长刘洪魁接到命令后,立即带领官兵扑向火场。连夜加班而未能回家的石景山消防支队参谋长刘洪坤也主动请缨参战。

    5时38分,刘洪坤获悉购物中心4层餐厅区有大量煤气罐,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为了探寻一条新的灭火路线,刘洪坤和刘洪魁进入火灾现场侦查,后与战友失去联系。

    11时,大火基本被扑灭,商户及附近住户无一伤亡。15时21分,在四层西北角一处坍塌的废墟下,两位消防员遗体被找到:刘洪魁被一块掉落的楼板压住大半个身子,刘洪坤则抱着刘洪魁。

    刘洪坤、刘洪魁以战斗的姿态将青春定格在烈火中,把忠诚定格在岗位上。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