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红梅:有什么困难都找工会说(图)
//www.workercn.cn2014-04-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记者 黄葵 文/摄

  “孩子上学怎么样?这件事对孩子影响大不大?还有什么困难?”前不久,北京中医医院的外科主任因病不幸去世了,他爱人是同单位的一名护士。工会主席来到这名护士家贴心地慰问让张护士的眼圈一下就红了,眼泪夺眶而出。

  张护士抽泣地说:“主席把一个信封拿了出来,里面有崭新的3万块钱,接过信封后,我心里真是暖暖的。”主席安慰她说:“你购买的在职职工特殊疾病和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两种互助保险,获得的赔付金我们给你带来了,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别太伤心了,人没有过不去的坎。” 张护士整日以泪洗面,痛不欲生。工会干部不停地开导她、安慰她、陪伴她度过了最痛苦的一段日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护理部王红梅告诉记者,在一个女职工占全院人数70%以上的医院,工会是我们心目中的娘家。每当职工遇到困难时,工会送去关怀;每当职工遇到挫折时,工会及时给予鼓励。工会对职工的身体状况了如指掌,每当职工患了病,就及时家访进行慰问,嘘寒问暖,体贴备至。

  每年工会都会组织全院人员进行体检,王红梅说,“娘家人希望我们能够有一个好的身体和心态,每年都会组织我们安排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健步走、重走长征路、才艺展示……为家人提供了最温馨、最广阔的空间。不仅给家人带来了欢乐,还增进了家里人的感情。每年组织的带薪休假对工会来说是一件难办的事,但地点的选择、活动的安排、资金的使用,安排的井然有序,令家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满意”。

  【简介】

  王红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工会女工委委员。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护理学会常任理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