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韩丰骏:无悔的“童星梦”(图)
//www.workercn.cn2014-05-19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韩丰骏园长受邀参加新郑拜祖大典

拜祖大典现场

著名幼教专家为童星国学幼儿园捐献孔子画像

  编者按:

  为人师表,最美人生。

  她也许是中国千千万万幼教工作者中默默无闻,却又责任重大的一个缩影——在县区的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传递着知识的力量,并用爱心雨露无微不至地滋润着祖国可爱的小“花朵”,耐心地等待着明天它的芬芳绽放。

  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老师好!”对她而言是那么的寓意深刻,且拥有着穿透人心的力量——她希望看到孩子们将来系上红领巾,背着小书包,骄傲地挺起小胸脯,用力踮起脚尖时,能无限接近梦想的高度。

  她奋斗在最基层,那里有最美的风景、最难走的路、最艰苦的条件和孩子们最明亮的眼睛,她曾无数次擦掉眼角滑落的泪水,却又因为怀揣梦想一次次展开脸上的笑靥——“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在她身上“最美”的力量,竟是这么激荡人心……

  近日,辉县市童星幼儿园(以下简称“童星”)又迎来了一件大喜事,自今年3月份该园被省妇联评为“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后,园长韩丰骏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她是本年度全国民办幼教行业中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巾帼标兵。“童星”及韩丰骏的发展进步和荣誉取得,不仅展现了辉县乃至新乡市民办幼教工作的扎实风范,树立和彰显河南省民办幼教行业的品牌魅力,更是为全国民办幼教行业这面鲜亮的旗帜增辉添彩。

  提起“童星”韩丰骏,了解的人都说她是一个令家长爱恋、令老师温暖、令孩子幸福、令共城人骄傲的模范园长。自1999年创办童星幼儿园以来,她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幼教事业的无比热爱,执着地追求着她挚爱的“童星梦”。为圆心中的这个梦想,她勇往直前,敢当逐日的夸父,愿做拓荒的老牛,使“童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成为现拥有4所幼儿园和1所早教中心、占地2万多平方米、教职工数百名、入托幼儿近2000名的大型幼教机构。15年来,共培养幼儿近两万名,她将一颗爱心铺洒在了幼儿成长的道路上。

  勾画“童星梦”——艰苦创业,爱心铸就人民满意幼儿园

  是责任的驱使,更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召唤。上世纪90年代末,历经磨砺在新乡商界已事业有成的韩丰骏,突然作出一个令人费解的决定,那就是,放弃红火的生意,说服丈夫一同回乡办学。所有认识她的人都蒙了,包括她的丈夫。然而这看似荒唐的念头,其实并不是韩丰骏心血来潮的莽撞之举,因为在经商的十多年中,感情细腻充满爱心的她看到最多的就是商户们最担心最头疼的幼儿入园问题,这同样也是她对自己孩子成长的长久思索。童年只有一次,教育不能重来。办一所好的幼儿园,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让幼儿开心,让家长放心,这一想法就这样悄悄地在韩丰骏的脑海中萌生。直到有一天,这分强烈的爱,猛烈地冲击着她的心海,韩丰骏知道,放弃现有的一切,她又站到了新的起跑线上。

  说干就干,雷厉风行的韩丰骏再一次鼓荡起了奋飞的羽翼。韩丰骏暗自思忖,要办就办一所校园一流、设施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的高标准幼儿园,她要在这里尽情地释放自己的爱和梦想。为选好办园地址,韩丰骏冒着酷暑绕着县城转了一圈又一圈,自行车陪伴着她丈量城市的足迹。园址最初是一个荒废多年、断壁残垣、杂草丛生的院落,面对眼前的景象,韩丰骏没有气馁、没有退缩,她用自己做生意的资金,精心设计园貌,并带领大家一起上阵,大干起来……为加快筹建进度,她支地锅做饭,打地铺睡觉。当时正值盛夏,一群人顶着炎热奋战,长时间连轴转地劳作和奔走,使得韩丰骏足足瘦了30多斤,被烈日暴晒的黝黑的皮肤让她自己都不敢对镜梳妆……为给孩子们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真可谓历尽千辛万苦……经过数月的艰苦施工,一所崭新的民办幼教机构——辉县市童星幼儿园诞生了。

  为了使幼儿园实现规范化和专业化管理,韩丰骏聘请省内外幼教专家前来指导,同时招聘了一批优秀的幼儿教师。然而,当第一挂鞭炮响起的时候,观者如云,报名寥寥,5天过后,幼儿园仅仅招收了8名幼儿。面对窘况,执着的她坚毅地说:“别说8个孩子,就是1个孩子我们也要教好,家长和社会的信任是靠我们的辛勤付出赢得的。”从此,韩丰骏一心扑在工作上,狠抓管理,突出特色,推陈出新,童星幼儿园的大门逐渐映入了人们的视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韩丰骏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入园幼儿从8名增加到50名、100名、300名……家长的信任,社会的赞誉,辛勤的耕耘结出了甘甜的果实,在幼儿教育事业的漫漫征程上,韩丰骏用坚韧和执着迈出了坚实而豪迈的第一步。

  与此同时,身为共产党员的韩丰骏,时刻牢记忠诚党的幼教事业,连年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办园期间,她积极向上级组织递交申请,于2003年成立了辉县市第一个民办幼教机构党组织——辉县市童星幼儿园党支部。她定期召开支委会、支部会、党员民主生活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重大事项党支部民主科学决策,注重发挥党组织在民办幼教机构中的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聚拢人心、聚集人才,实施了童星幼教战略规划。并始终坚持党的教育路线和方针政策,贯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思想,带领教职工刻苦钻研,与时俱进,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办人民满意的幼儿园。

  “家长的信赖让我增添了更多的责任感,为了孩子,别无他求,唯有努力再努力。”这是韩丰骏的心里话,更是她对幼教事业的宣言。凭着爱的信念和对理想的坚贞,韩丰骏用8名到2000名神话般的“童声大合唱”,注解了她对幼教事业的执着追求。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