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杨延:中国钢铁界的“切分王”
//www.workercn.cn2013-12-28来源: 贵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延(中)和同事在一起研究新技术

    见到杨延是在不久前的一个下午,他正在首钢水钢轧钢厂技术质量办公室的电脑前研究着一堆图纸。这已经是记者第三次来到这间办公室,墙面已经泛黄,座椅也有些晃动。然而就是在这间简陋的办公室里,杨延研究出的轧钢“四线切分工艺”轰动全国。

    轧钢厂工会副主席王涤资自豪地告诉记者:“国内其他企业花几百万美金购买的工艺,就是杨延干出来的!”

    作为棒材轧制技术上的顶尖工艺,切分技术对于提高产量和质量意义非凡,一直是国外优势企业的核心机密。而杨延,就是通过自主研发,成为国内独立掌握4切分以下技艺的第一人。

    此时的杨延坐在一旁,衣着工装,一脸微笑,朴素的形象与其在中国钢铁界大名鼎鼎的“切分王”头衔着实有些出入。

    回忆研发的过程,杨延记忆犹新。为了搞清“四线切分”的工艺构造,他在办公室一呆就是一周,饿了就到食堂胡乱吃几口,有时就用方便面充饥,困了就在电脑前打个盹儿或者盖上棉衣在沙发躺上一会儿。期间,为了画出一张结构的草图,为了一个数据的准确,他要分别反复拟画和演算论证上百次。

    “我那时最怕看到他。”王涤资说,“当时我在负责磨具加工,杨延早上拿张图纸来,恨不得下午就能拿到磨具做实验。”

    2006年杨延的Φ12毫米螺纹钢四线切分轧制工艺成功,填补了国内多线切分工艺的空白,成为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棒材生产技术,使水钢在棒材生产中拥有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成功,也填补了国内多线切分工艺的空白,为公司节约了近1000万元的技术引进费。同样的技术,广钢从德国巴登公司购买技术就花上百万美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