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最美公交司机”唐迪生:生死关头他选择的是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图)
//www.workercn.cn2014-11-12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他是一个出身贫寒、心地善良的好人。”——唐迪生父亲唐茹安

  ◆“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60多名乘客的平安,让人感动。”——株洲橡胶公司普通职工

  ◆“作为唐师傅最后服务的乘客之一,我愿意资助唐师傅的家人,同时深深吊唁这位平民英雄。”——乘客邓老师

  ◆“杭州出了个好司机吴斌,株洲出了个好司机唐迪生。唐迪生的故事,一点不亚于吴斌,我要向他学习。”——株洲“最美司机”、市劳模郭英

  ●本报记者 艾红光

  壹 生死关头,他选择的是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11月7日,立冬,雨。唐迪生,以一种难以想象的方式,离开了大家。

  当日上午10点,40出头的株洲T2路公交车司机唐迪生因急性心肌梗塞引发心脏猝停去世。在等待120救护车到来的时间里,他将车上的乘客安全疏散至另一辆公交车。急救人员到来后,他坚持检查了车窗、刹车,最后亲手带上公交车门,才走上救护车。

  唐迪生生前的最后一个半小时

  “大家等一下,疼得实在受不了了。”这是株洲公交车司机的唐迪生,对乘客们说的最后一句话。

  11月7日6点30分,唐迪生驾驶湘B36017公交车,从株洲车辆厂出发,载着乘客到达终点站神农城广场;然后从神农城广场又载客回到车辆厂。谁也没有想到,悲剧会在他跑第三趟公交车时发生。

  记者借助该车的车内监控视频,还原唐迪生生前的最后一次出车:

  8点29分31秒。唐迪生第一次用衣袖往脸上擦汗。

  8点30分20秒。车子行驶至荷塘区华地宾馆旁,唐迪生将车挂空挡,车停稳在路边后,他拉好手刹,站起来对乘客们说了一声:“有点不舒服,要下车歇一会儿。”然后打开车门走了下去。该路段的城管监督员胡小卫回忆,唐迪生下车后跑到附近的厕所,跑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他的裤子是湿的,已经大小便失禁。

  8点38分33秒。唐迪生手上拿着一捆卫生纸,回到了公交车。

  8点39分32秒。唐迪生站在前门处,扶着车门疏导乘客陆续下车换乘。

  8点42分08秒。最后一个乘客下车。

  8点45分18秒。唐迪生坐到驾驶座上,手扶着头趴在方向盘上。

  8点47分05秒。唐迪生从座位上跌落到车厢地板上。

  8点50分40秒。救护车到达。医护人员在公交车上帮唐迪生量血压。急救医生全小辉说,因为发病比较急,唐迪生脸色惨白,大小便失禁,不过可以进行交流。交流中,唐迪生提出离家不远,想回家换一条裤子。

  8点59分07秒。唐迪生站了起来,把车窗玻璃摇下,将车钥匙拔出。然后给公交调度室拨打电话:“人不舒服,车子停在华地宾馆附近,我现在去医院,麻烦安排人来代班。”

  8点59分44秒。唐迪生被医护人员扶着走进救护车。

  9点03分。唐迪生被救护车送入医院。

  10点22分。唐迪生因抢救无效离世。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