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凌开:80后小伙的大爱之举(图)
//www.workercn.cn2014-11-12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凌开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更换尿不湿。

  在永城市福星托老院38名孤寡老人眼里,今年28岁的凌开就是他们的“儿子”。3年来,每逢周末和节假日,这位80后小伙便来到托老院,陪老人聊聊天,给老人穿衣、喂饭、剪指甲……

  2011年,凌开到永煤集团热电厂上班后,一心想做件有意义的事,于是就来到永城市福星托老院。去托老院的次数多了,凌开发现,这里的老人很寂寞,希望能有人常来看望他们,生活上也需要更多人关爱。

  “谁家都有老人,谁都有老的时候,我就想,我要像照顾亲人一样照顾他们!”凌开心中打定了主意。

  刚来时,托老院院长根本不相信这个80后小伙能坚持下去。

  凌开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不但能干下去,而且干得很好,这一干就是3年。

  刚开始利用休息时间照顾这些老人的生活,凌开的家人也不理解,后来,家人想通了。“我们支持他,只要他乐意,他孝顺比什么都好。”凌开的姐姐说。

  在38位老人当中,和凌开感情最深的要数95岁的窦宝清老人了。老人岁数大了,子女都因病走在了老人的前头,是老人的孙子、孙女把他送到了托老院。为了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凌开一有时间就过来陪伴,为窦宝清老人剪指甲、洗脚。

  “凌开真是个好孩子啊,不怕脏、不怕累地照顾我们这些老人……亲生的孩子也做不到这样!”今年88岁的王传喜是一个五保户,自从3年前来到托老院后,凌开就一直照顾他。

  “凌开脾气很好,不烦不躁,院里没有人不夸他。自从这家托老院成立后,他就常来这里,从没在俺这里吃过饭。”院长侯爱萍告诉记者,院里的老人大部分生活不能自理,凌开不怕脏、不怕累,为他们剪指甲、换尿不湿,一坚持就是3年。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从这一点说,小凌虽然年纪不大,却非常值得敬佩!”侯爱萍说。(文/图  本报记者  李渊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