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詹雷:心无旁骛 练就征收尖兵
//www.workercn.cn2014-10-08来源: 信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灭火队员”、“工作狂”、“两税通”,这是大家对潢川县地税局契税和耕地占用税税务所的詹雷的称呼。参加税收工作20年,历经几次工作环境变迁,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一个优秀税收干部良好的形象,多次被市、县评为“先进工作者”、“县十佳税收征管个人”、“县优秀共产党员”。

  大局为重,把工作放在首位

  众所周知,两税工作岗位极其特殊,头绪多、量大、难度系数高,除去节假日天天都是“例征期”,而且大多面对个体纳税人,被兄弟单位称为“疯狂的岗位”。“两税工作人员能干,男同志是超人,女同志是男人”,就是对他们的真实写照。绝大多数时候是“工作等人”,加班加点是常事,就连去卫生间还要向纳税人“请个假”。在这样的岗位上,詹雷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埋头苦干,以工作大局为重,不断为两税工作献计献策,尽心尽力。该县两税收入以每年20%以上的幅度增长,从2011年划转时的4888万元到2013年完成两税收入8316万元。大家都说,两税收入的数字里饱含他辛勤的汗水。他却淡然一笑:“值了!”

  潜心钻研,把汗水洒在业务上

  詹雷深知,税收业务能力就是安身立命的本钱,而提高业务能力最基本的途径就是勤于学习。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一方面注意系统学习经济、法律、税收、电脑等方面的知识,先后参加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的考试,不断提高知识层次。另一方面注重在实践中汲取知识。他结合工作需要,有的放矢地向各部门有关岗位人员请教相关业务知识。在日常工作中,他用心收集整理相关文件,做到心中有数。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他代表市局参加了省局组织的两税“学政策、比业务、争先进”竞赛活动,预赛获得全省第一名,决赛获得了全省地税系统三等奖;2010年和2011年,他连续两年在市局网站上的工作通报专栏发表两税调研论文;2013年,在全市岗位技能大比武中,他再次夺得全市税收法制能手岗位第2名,用骄人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局还多次安排他作为培训师资,在全市两税业务培训中进行授课和指导。

  规范征收,把心思放在创新上

  詹雷深知,新的思路、方法和措施,会产生新的工作效果和效益。从事两税工作后,根据两税征收的特点,结合该县房地产管理现状,在两税业务融会贯通的基础上,他逐步产生新的工作感悟,先后参与建立了“先税后出让金”、“先税后备案”、“先税后证”、“先缴税后用地”等两税征管机制,并积极汇报,最终以县政府名义出台了规范该县两税协税护税文件,在该县形成“政府主导,税务主管,部门配合,司法保障,社会参与”的社会综合治税体制,堵塞了两税征管漏洞,规范了两税征收秩序。去年以来,按照省局安排,在着力解决农用地转用审批文件中未标明建设用地人耕地占用税和市政建设配套费纳入契税计税依据两项税政难题工作中,他通过主动沟通、形成共识、积极建言、规范操作,将两项工作在全市率先开展,在省局工作通报中该县被通报表扬。该县2013年两税征收在市局组织的执法检查和税收调研工作中均获得好评,潢川县局也被市局评为两税报表先进单位、契税征管先进单位、耕地占用税征管先进单位。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