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重庆记者高温下体验民警反扒
//www.workercn.cn2014-08-07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周尤)一双凉鞋、一条牛仔裤、一件运动衫、一个斜挎包……前日早上7时许,记者在红旗河沟汽车站见到了江北区公安分局的反扒民警李俊,他的穿着和普通上班族并没有什么两样,记者跟随他体验高温下的反扒工作。

  据了解,7月21日至10月31日,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牵头,在主城区及部分远郊区县开展为期100天的反扒攻坚专项行动,仅主城区就有800警力参与其中。

  当天上午9点,室外气温达到37℃,记者随李俊巡逻至五里店公交车站。在公交车站附近徘徊了10多分钟,李俊已是满脸大汗,衣服后背也湿透。

  李俊告诉记者,有一些惯偷对反扒民警非常熟悉,看到民警在车站蹲守就放弃作案。为了将扒手在行窃瞬间抓捕归案,反扒民警往往要忍受长时间的暴晒,“有时候尾随扒手十多个车站,跟踪几小时也一无所获”。上个月,李俊与同事为抓捕一个扒手,尾随其换乘了5次公交车,还与同事互换了两次衣服,终于在扒手行窃时将其当场抓获。

  据了解,反扒民警每天早上6点钟左右开始在各大公交车站蹲守,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守护市民的财产安全。晚上10点,反扒民警还要再次出动,为夜间出行的人们“保驾护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