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优秀精神探秘(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5-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优秀精神探秘

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李宁   实习生 柳姗姗   摄影 杨旸

CRH5型车项目CKD6车在长客股份下线

长客股份高铁研发人员正在进行技术研讨

长客股份第一代高铁工人在庄严宣誓

  仅用数年时间就走完了发达国家用数十年才走完的路,并一举由“追赶者”变为“领跑者”,中国高铁创造的奇迹,令全世界为之震惊。作为中国制造的典范,一年多来,“高铁”屡屡成为中国递给世界的一张“国家名片”,流光溢彩,重若千金。

  高铁是中国的骄傲,第一代中国高铁工人,是中国工人阶级的骄傲——中国工人还从没有像今天这样,以追风的速度,创造神奇,让不可能成为可能。神奇背后是什么精神在支撑?他们如何演绎出了这石破天惊的产业传奇?一滴水中见太阳,近日,记者走进目前全球生产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丰富、产品水平世界一流的高速动车组制造厂家——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试图去为广大读者破解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身上共同的精神密码。

  “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精神以‘学习创新、技能报国,为中国梦提速’为主要内核,其精髓为:敢担当、勤学习、争创新、重实干、求精细、勇超越。这是我们全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结出的精神硕果,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企业的重要表现形式。”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陈孝敏,一语破的。

  “那些身着蓝色工装的身影,那些坚毅、认真、执著的面孔,就是中国高铁发展的基石与砥柱。正是他们‘敢担当、勤学习、争创新、重实干、求精细、勇超越’的卓越品质,融汇积淀成了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精神的精髓,铿锵奏响了中国高铁华美壮丽、动人心弦的凯歌,在迅速实现国人高铁梦想的同时,成就了中国装备制造的强国之梦。”

  ——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润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