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人物-人物-中工网

人物

热点人物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9年焊接2万个缸体 “苦行”生活磨砺“...

    张忠是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一名技术工人,能为国家交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他35年来不懈的追求。在党培养下,他成为全国劳模,获得过中华技能大奖等荣誉。
    2019-08-17 09:21:12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我为企业节省1300万

    未来,我们要继续通过手中的焊枪、通过这一根根的焊丝创造出更多的“某”,让我们国家的民族工业蒸蒸日上,让制造大国真正成为制造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绽放更加夺目的星光。
    2019-08-16 14:03:49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铿锵玫瑰的寻梦之路

    恰在此时,一张国外公铁两用车的图片闯进我们的视线,它既能在公路上当汽车跑,又能在铁路上当“火车头”用。当时,国内还没有厂家涉足,机遇千载难逢,我义无反顾加入攻关组。
    2019-08-15 14:48:07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单车税管员”的二十年“幸福骑行”

    李幸福,今年58岁,自1999年来到湖南岳阳君山区税务局以来,就一直奋战在征收一线。从青丝到白发,他骑着自行车,趟过了君山无数田间地头,走遍了辖区的每个角落,把责任和温馨送到纳税人心中。
    2019-08-14 09:48:54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小小油井万里巡井路

    为了回到油田,寻找心中的根,我带着成为石油人的志向,毅然的辞去了工作,回到了校园。通过两年的专业学习,我如愿的成为了一名采油工。
    2019-08-13 14:10:54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6年交付721列车辆,用青春见证高铁腾...


    2019-08-12 15:23:37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为祖国献石油 生命不息、劳动不止、奋斗...

    “我为祖国献石油”是克拉玛依人刻在骨子里的使命。昔日,克拉玛依人曾经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战天斗地开发出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今天,克拉玛依人又以当仁不让的果敢卓识,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添彩!
    2019-08-11 10:21:50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独脚追梦者的赤子心

    我庆幸自己生在伟大的新中国,更庆幸自己身处奋进的新时代,我的梦想不仅仅是站在竞技体育的领奖台上,更是要成为一名自食其力而有益于社会的建设者。
    2019-08-10 09:07:38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600米高空之上 他用铁臂绘风云

    王华职高毕业,是中建一局的一名塔吊司机。从建设北京最高楼到华北最高楼、再到世界最高办公建筑,30年间他从来没有刻意设计过自己的梦想,但却在最危险最孤独的岗位上,由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优秀机械工人”,还作为“最美劳动者”上了《新闻联播》。
    2019-08-09 08:36:45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大学生村官逐梦高原

    在西藏,虽然获得的物质财富不多,但我觉得人生过得有价值,每天过得有意义。基层工作十年来,我发现再也离不开这个地方,美丽的高原,盛开的雪莲,勤劳的人民,这一切,都让人着迷和眷恋,这一切,注定让我们的梦想在雪域高原绽放人生的光芒!
    2019-08-08 09:44:37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我是一名电力工人,爬过杆,架过线,抄过表,收过费。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我都不忘电网人的初心,用朴实的劳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誓言。我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2019-08-07 07:17:34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手举红旗的拓荒者

    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水老虎”。凡口矿水文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浅部呈强岩溶,这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喀斯特地形,溶洞多、水量大,所以被称为“水老虎”。在“手提肩挑”的采矿年代,突如其来的地下水曾经夺走过矿工兄弟的生命。
    2019-08-06 09:10:39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不忘初心 为新闻理想翱翔三十年

    我们的生命是什么?有人说,不过是长着翅膀的事实或事件的无穷飞翔。三十年前,我成为了一名记者,开始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场飞行!跨越山河大海目睹人间百态,我明白,我飞翔的目的,不是享受浩瀚美景,而是守护温暖幸福!
    2019-08-05 14:23:05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万家灯火的背后

    李祥林、汤正汉、胡洪炜、李明……他们都是上世纪以来,电力事业发展史上最耀眼的名字。从50后到80后,几代人的照片给了我莫大的震撼。那一刻,我热血沸腾,脑海中充满追问:电力人为什么能追梦不止、代代相传?90后的我将要追寻什么?
    2019-08-04 11:05:21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为航天器披上“护身铠甲”

    我叫胡金秋,是来自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2019年1月,“嫦娥四号”探测器开启了人类登月的新征程,掀开了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新篇章。从月球传回来的画面中,那反射着耀眼光芒的就是航天器身上的“护身铠甲”——航天玻璃!
    2019-08-03 09:30:16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永不移动的生命界碑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来自五湖四海,驻守在风头水尾的蛮荒之地,种地就是站岗、放牧就是巡逻,维稳戍边是职责使命。他们为祖国安宁,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在西北边防铸成了一道永不移动的生命界碑。
    2019-08-02 10:40:28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沿着师傅的路走下去 听农民工讲登上国庆...

    因为师傅的精神传承给了我,师傅的本领教给了我,师傅未尽的事业需要我们去完成!因为国庆观礼台是我这个劳动者心中最神圣的地方,登上国庆观礼台是对劳动最高的礼赞!
    2019-08-01 13:53:43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前人栽树 后人扫码!听他讲雄安“千年秀...

    2017年9月11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单位的28个人,进驻当地一个简陋的小宾馆,他们没有任何正式的组织名称,却承担着一项对日后影响深远的任务,为雄安种树。
    2019-07-31 11:05:53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铁四代讲述四张照片里的家族奋斗故事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工网推出《70年·与祖国共奋进》系列报道,通过职工讲述自身岗位或身边人的奋斗故事,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用职工故事展示新时代奋斗精神,用奋斗故事描绘中国梦,以此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019-07-30 16:24:41

  • 陈建军:“铁人式”献身油田的好干部

    5月28日19时,献身油田的好干部陈建军,在病床上一遍遍哼唱这首《勘探队员之歌》,告别挚爱一生、拼搏一生的玉门油田。离开人世时,他年仅56岁。
    2019-06-26 09:59:09

  •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位于黄淮平原的河北省曲周县,有2000多年的土地盐碱史,曾有28万亩盐碱地,占全县耕地近40%,是有名的“老碱窝”。46年前,多位中国农业大学的教师来到曲周,立誓“治不好盐碱地不回家”。
    2019-06-03 15:48:00

  •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
    2019-05-24 17:45:40

  • 劳动者之歌

    劳动光荣,成就出彩人生;创造伟大,高扬进步风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代表,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心中的梦想,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奉献青春年华,用坚韧和执着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共同唱响催人奋进的劳动者之歌。
    2019-04-30 12:02:55

  •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2019年3月30日17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遇山火爆燃,形成巨大火球。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18时30分,失联的30名扑火队员的遗体全部找到。27名遇难消防员中,1位80后,24位90后,2位00后,最小的还不满19岁。
    2019-04-04 13:43:4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