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人物-人物-中工网

人物

热点人物

  •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给他人

    3月11日17时58分,全国劳动模范、东辛采油厂营二采油管理区采油6站高级技师吴吉林,因病在家中去世,年仅45岁。次日零时,在油田中心医院,按照吴吉林的遗嘱,山东省红十字会的医生小心地将他的眼角膜从遗体上取出。
    2019-03-14 23:52:03

  • 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大国工匠”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中国科学院工匠”评选活动。
    2019-03-01 16:03:36

  •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李斌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十七次、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次、十四次、十五次、十六次、十七次工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十一次上海市党代会代表,第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十四次上海市工会代表大会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委员、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市机电工会兼职副主席。
    2019-02-22 07:08:00

  •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自2018年6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日前,经各省级工会和各全国产业工会推荐以及职工群众自荐、推荐,组委会办公室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对比遴选,50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已经产生
    2019-01-07 18:26:24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六十·光头博士讲述航空发动机研究的平凡人平凡...

    今年5月9日,是贵阳所建所50周年纪念日。这天,一群精神矍铄的老人用他们慷慨激昂的演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50年峥嵘岁月,50年意气芳华。时间在他们的脸上刻下了深深的沟壑,也记录了贵阳所发展的风雨历程。
    2018-12-17 13:34:40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分钟》的坚守诠释最美...

    朋友,如果给你三分钟,你会做些什么?抽一根烟,泡一碗面,又或是刷五篇微博,点十个赞。这个时间很短,但却成全了一对母子的相见。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个叫《三分钟》的短片,故事发生在火车站,展现出的却是铁路职工的日常。
    2018-12-14 14:39:30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八·高速收费员牢记这句话“微笑”奔跑在追...

    受了委屈便哭着找妈妈告状,而她总是这样跟我说:“哭鼻子没有用,眼泪不能解决问题,来,笑一笑吧”。妈妈的这句话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没想到现如今“微笑”还真成了我从事工作的一张名片。
    2018-12-12 11:54:29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七·“教二代”用100天的爱打开叛逆女孩...

    选择教育,乐为人师,一份驻守育人初心的信念,能够让我在三尺讲台坚守一辈子。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一代接着一代人去实现。
    2018-12-10 13:39:01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六·来!“拼命三郎”告诉你“最难下穿隧道...

    他常说:“劳动的美不能光有一腔热血,靠体力、汗水蛮干,甚至牺牲健康和家庭。对建工人来说,筑路架桥,要智慧施工、绿色施工,以科技为矛,创新为盾,引领绿色节能、科技施工的新潮流,这就是我汪洋的中国梦!”
    2018-12-05 15:43:41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五·狱警讲述一辈辈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与...

    透过老人的话,我想到了他,一辈子坚守雪域高原的监狱民警——白玉阿多;想到了曾经被评为劳模以后才第一次坐上火车进城的老民警;想到了以前的四川监狱,那些将青春和生命都奉献给了大山的前辈们。
    2018-12-03 14:49:23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四·大国工匠洪家光讲述如何把不可能变为可...

    时间是奋斗路上的沉淀剂,积淀坚持捕获幸福。古往今来,成大事不(完全)在乎力量大小,而(常常)在于能坚持多久。
    2018-11-30 14:21:47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三·当代“愚公”用全部家当在悬崖上凿出“...

    9岁之前没穿过鞋,没见过电灯,改革开放后做生意挣了钱,却掏尽家财,宁愿欠债,花了3个亿,修起了一条通往美丽神秘峡谷的“天路”,创造了云南省文化旅游建设的新辉煌。他就是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巴拉格宗景区总经理——斯那定珠。
    2018-11-28 09:52:03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二·藏族姑娘向新时代问好

    今天,我们过上了外公那一代无法想象的幸福生活,是党带领我们走出贫穷,勤劳致富。十九大开启了新征程,我们谱写“神圣国土守护者、美丽家园建设者”的新篇章,我们喊出:你好,新时代!
    2018-11-26 11:19:08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一·逐梦高速 暖心收费员用爱拭亮梦想“窗...

    五年砥砺前行,几多春华秋实。当十九大号角吹响,我更昂扬了斗志,牢记了使命。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和所有工作在高速公路的同事们一样高举着梦想之火,我借此火度过一生中的茫茫黑夜,我借此火找寻生命中的真实价值。我知道,这把火炬的名字,叫做“高速梦”。
    2018-11-23 15:52:53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90后焊工做沙漠中的“骆驼刺”

    在一带一路沿线沙特阿拉伯沙漠腹地,有一群像骆驼刺一样的人,他们就是法迪利项目云南建投集团我的同事们。两年前,90后青年赵张伟第一次来到沙特,面对这遍地的骆驼刺,产生的只是好奇。
    2018-11-21 14:00:18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八·铁二代讲述星空下的劳动交响曲

    我叫何鑫,来自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我是一名“铁二代”,我的父母就是四海为家的铁路建设者,青藏铁路、广深港铁路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2015年夏天,我大学毕业,走进了中铁十五局,来到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工程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项目工地,成了一名物资仓库管理员。
    2018-11-16 09:12:58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七·“数钱数到手抽筋”的人讲述平凡职工的...

    大家好,在讲初心之前,首先想请大家回想一下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打小就喜欢帮着妈妈数钱,就梦想着长大以后能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睡到自然醒啊我是没希望了,不过数到手抽筋在我上班的第一个月就实现了。
    2018-11-14 09:49:42

  • 时代楷模

    “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时代楷模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根据时代楷模的职业身份,以中宣部和有关部门名义发布。
    2018-11-13 17:31:08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六·乡村教师讲述从想离开到舍不得离开的十...

    我来自皖北,我有一个三角形的家。我的孩子在县城上小学,爱人在一百多里外的农村小学任教,而我在一个不通公交,连一段平坦的砂石路都没有的农村教学点当老师。
    2018-11-12 09:26:46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五·墓碑工用“德““勤“竖起新时代工人的...

    我要说的主人公叫就是一名墓碑工,她的名字叫王德芹。我们福州市总工会要编辑一本《我们是工人》的专集,我采访了这位女工。当我问她为什么要从事这份职业的时候,她的回答是:“我想给爸爸的新家安上一扇门”。
    2018-11-09 14:41:48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四·生产安全的守护者 将死神挡在门外

    我是来自湖北省一名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者,我们的工作就是日复一日守护这个世界上最美好,也是最脆弱的——生命的安全。这项工作的特殊性是当我从部队转业来到湖北省安监局事故调查处以后,才有了真正体会。
    2018-11-07 14:00:34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三·一线公安民警用镜头记录下不一样的敬礼

    “同志您好,我是警察,请您配合我的工作”,印象中这是警察最帅气的出场方式。我是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公安宣传民警,我平时的工作是用镜头记录下战友们的工作生活。虽然我很少有机会用上敬礼这个动作,但我的工作岗位却使我见识过许许多多和大家平时所见过不一样的敬礼,也让我对敬礼这个动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2018-11-02 09:21:57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二·中国员工逆境中不逃避、不放弃 坚守世...

    我是典型的80后独生女,大学毕业来到水电三局,抱着对国外的好奇和憧憬,就到了几内亚,非洲最贫穷的地方。高温肆虐、疾病频发,跟我的设想有很大的落差,当我的消极和懈怠恣意泛滥时,却因某些人某些事让逃离的思想镜变。
    2018-10-22 09:11:02

  •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一·“钢铁侠”涅槃重生 生产一线上再次闪...

    我有一个工友,大家都说为人敞亮,干活漂亮,但头发不多,他毅然决然加入到了整容的队伍当中。可他和别人不同,大家整容是为了更美更帅,而亮子(音)整容是为了活下去。
    2018-10-19 07:44:4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