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人物-人物-中工网

人物

热点人物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做“中国创造”的践行者和先行者

    说起公规院,也许大家还不太熟悉。但说到由我们设计完成的港珠澳大桥,相信您一定听过。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港珠澳大桥背后的故事。
    2019-09-30 13:57:05

  •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9-09-30 08:18:30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大漠巾帼——誓将沙海变绿洲

    1974年,为响应党中央“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号召,为改变恶劣的生态环境,在我们那里受风沙侵蚀最为严重的黑风口,来了54位平均年龄只有18岁的姑娘,组建了一支绿色娘子军——长城姑娘治沙连
    2019-09-29 13:36:34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让祖国硬梆梆地站在世界人民面前

    我的家乡是北京通州,而马兰远在新疆,是中国核试验基地,这个曾经在地图上都找不到的神秘地方,竟成为我一生的牵挂。
    2019-09-28 13:55:08

  • 最美奋斗者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
    2019-09-27 10:26:42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见证鲁家村的“逆袭”

    在浙江北部,有一座小城叫安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也被称为“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裘丽琴就来自这座小城。她是一名工作了20多年的村干部,一位乡村发展的见证者。
    2019-09-27 09:07:11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两代人的绿水青山

    父亲守山我护水,我们平凡但却伟大,朴实但却刚毅,艰辛但却快乐!我们这些平平凡凡、普普通通、千千万万的守护者,要让祖国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2019-09-26 09:17:57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林三代”种出“绿色银行”

    带着对孙建博的敬仰和对这片林子的怀念,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原山林场,当起了一名森林消防员。我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参加火情扑救时的场景,面对凶猛的大火,全体消防员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一起扑向山火最严重的地方。
    2019-09-25 15:24:48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华龙扬帆出海,铸就大国重器

    从讲台下面,到站到台上,我只用了3秒钟。而让我从下面有资格、有底气地站到这儿,中国核电人用了整整30年。我是来自中广核研究院的冯彪,今天我要讲的是“大国重器 华龙出海”。
    2019-09-24 13:48:14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三沙“造绿者”的“绿岛梦”

    西沙洲位于三沙市西沙群岛七连屿最西侧,这里曾经是一片荒芜沙洲,没有一棵花草。三沙设市后大力推进岛礁绿化工作,如今的西沙洲已经基本被绿色植被覆盖,昔日的“沙洲”变成了“绿洲”。
    2019-09-23 13:28:51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让中国的北斗照耀世界

    2000年,我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北斗导航实验卫星,成为继美国与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国家;截止到目前,我国已经成功地发射了四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北斗导航系统不仅摆脱了国外在这方面的垄断地位,而且还在拥有全部传统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短报文通信。
    2019-09-22 13:24:19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当好生命的守护者

    当年,爸爸要求我做医生时,我心里非常不情愿。直到有一天,爷爷拉着我的手,颤巍巍地指着珍藏的老照片讲述他的故事,我才知道爷爷对医生职业一直有着特殊的情感。
    2019-09-21 14:52:13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六十六天的绝境坚守

    故事的主人公叫旦正扎西,他是可可西里巡山队一名老队员,他在可可西里已经坚守了22个春秋。
    2019-09-20 08:02:06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一线记者,我的采访故事通常都是与主人公面对面开始的。然而这次不同,我面对的这个女孩,已经不在了。她叫黄文秀,是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就是那个用一年零82天,帮助全村417人脱贫,将贫困发生率从22.88%降到2.71%的女孩。
    2019-09-19 10:01:37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奋战“未来之城”

    2017年4月1日,有四个字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那就是“雄安新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也是从那天起,几乎所有人都在猜想,未来雄安会是什么样子?
    2019-09-18 09:59:43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三代人,半个世纪,让荒原变成万亩林场

    3代人,半个世纪,将昔日飞鸟不栖、黄沙遮天的荒原,变成近百万亩人工林海。中国林科院评估显示,塞罕坝的森林生态系统每年提供的生态服务价值超过120亿元。大自然没有辜负我们的努力和付出,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2019-09-17 08:59:51

  •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由国家网信办、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8月26日启动。首批媒体采访团将于8月26日至30日前往北京、河北、内蒙古、黑龙江、上海、山东、湖北、广东、四川、陕西、宁夏等省(区、市),探访全国农林水利气象系统“绿色生态工匠”。
    2019-09-17 08:09:50

  • 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标兵个人公示


    2019-09-17 07:26:01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小巷总理”解民忧

    我第一次见到吴亚琴是10年前。那年夏天,她带着我们入户走访。走在一栋楼下时,上方一扇窗突然打开,一袋垃圾将要飞窗而出。
    2019-09-16 14:08:59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让更多母亲开启幸福的旅程

    2014年的春天,我加入了中国第21批援非医疗队,那一年的11月,我飞越万里抵达突尼斯。第一天,我完成了7台手术,抢救了2对高危妇婴。虽然时差还没倒过来,但是能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病人,我的内心感到非常地充实。
    2019-09-15 13:08:06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一把铁锹代代传


    2019-09-14 09:44:17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守护国家安全 虽九死也不悔

    石庞是一名防空导弹工程师,90后,来自贵州,2015年12月15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9-09-13 11:51:59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当好新时代的红船电力人

    服务队刚刚成立,就赶上了08年那场百年一遇的冰雪灾害。灾情就是命令!当时,我是一名电力新闻记者,跟随队员们奔赴浙南山区,支援兄弟单位的抗冰抢险。
    2019-09-12 10:59:18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留美博士的货车梦

    我是一名学霸,十年前通过自主招生进入清华,又拿了全奖到美国西北大学念博士,毕业时还得到了去麻省理工当研究科学家的机会。但没想到,十年后,我却作为一名副驾,跟着货车司机跑了小半个中国。
    2019-09-11 07:46:05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