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苗阜:“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图)
//www.workercn.cn2014-12-01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更多

苗阜(左)、王声在表演

  要说当下最走红的青年相声演员,非陕西青曲社的苗阜、王声莫属。他们表演的段子《满腹经纶》以传统文化为素材,先后在去年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等七八家晚会上演出,火爆一时。他们也就势到全国各地巡演了60多场,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尤其是网友的喜爱。日前,苗阜出现在北京第四届喜剧幽默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充满感激地说,“我们其实是从上一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上成名,从北京春晚上出来的,对喜剧幽默大赛非常有感情,北京电视台就是我们的娘家。”

  眼下,新一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又要举办了,而且这次北京台还联合了天津、济南、长春等其他5个城市的电视媒体共同举办,有500多位选手参赛。苗阜此次是以嘉宾身份来参加大赛的,也会带社里的新人参加。有没有《满腹经纶》那样的好段子呢?他说,其实他对节目也有点迷茫,“选热闹的还是功底深厚的?也有点拿不准。最后可能是选各方面比较适中的。”他说,“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远。相声要更好地发展,需要更多人团结一致往前走。”

  他透露,目前已经收到了羊年七八家春晚和元宵晚会的邀约,正在着力“离开《满腹经纶》的影子,寻找下一个好段子”。虽然还不至于江郎才尽,因为在各地巡演60多场,也积累了很多好的素材,不过,他承认,“前辈说的好,露多大脸,现多大眼。我们还要好好创作。”正像另一位评委刘伟说的,相声必须靠作品赢人,“相声讲究人保活,活保人。好作品必须来源于生活,直接的生活,像马季的作品那样。现在的问题就是二手的东西太多。希望有更多好演员、好作品出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