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罗中立:百万中华艺文奖奖金全捐 成立艺术教育基金
//www.workercn.cn2014-01-18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田文生)筹建中的四川美术学院罗中立艺术教育基金近日获得罗中立捐赠的100万元。

  日前,罗中立荣获第二届中华艺文奖,并获得奖金100万元。据悉,这是国内各类文艺大奖中奖金最高的奖项,也被认为是国家级艺术机构主办的最高艺术奖。莫言、李雪健等人和罗中立同时获奖。

  “我走上中国当代艺术舞台已经35年了,这么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得到了许多老师和学长的热心帮助,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罗中立说,“正是出于这样的想法,我决定把获的100万元奖金全数捐赠,加上学校历年校友捐赠的200万元,成立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基金会。”

  据悉,该基金会成立后,将致力于筹措艺术教育基金,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及奖教金,资助优秀教师及在校学生出国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支持人才引进,资助聘请国际知名学者来校讲学,资助艺术教育研究、科学与技术研究项目及专著出版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