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窦文涛当主持爱调侃:我从不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图)
//www.workercn.cn2014-01-17来源: 金羊网 
分享到:更多

  今年储备了十亿投入的广东卫视将于1月23和1月24日起逢周四、周五22:05播出推出改版后的第一档重磅新节目《千万别错过》。其中,在主持人的选择上就已经看到了广东卫视今年雄起的决心,因为这个人是凤凰卫视“一哥”窦文涛。近日记者探班《千万别错过》的节目录制现场,采访了这位向来我行我素、口无遮拦的“名嘴”,窦文涛在回忆自己7年广东主持岁月的同时,毫不拖泥带水地表示:“我就是冲着美女来的,女嘉宾越美,我主持起来越来劲!”

  “有老关系在,有美女可以过干瘾!”

  新快报:为什么会接下广东卫视的这档交友节目?

  窦文涛:我们凤凰台播过一个台湾的交友节目,是由胡瓜主持的,那时候我看见就觉得“这玩意挺好玩的”。当然,我们主持人接活首先得要有人邀请我们,然后我们想想有没有兴趣做,那么这次我觉得广东卫视特别有诚意,几个领导以及团队的负责人都很多次跑到深圳找我谈,所以我觉得能够接下这档节目挺高兴的。我跟广东台实在是有很深的渊源。广东广播电视是我做主持人的摇篮,我大学毕业以后在广东做了7年的主持工作,所以想起来呢,广东台的老领导这些人我都熟,当年的副主任现在都做了台长,所以说他们也会对我不错的,哈哈。而且这个高兴还因为节目完全是一个搞男女关系的节目,我觉得人生的头等大事就是男女关系,因为一辈子所有的事儿,只有男女关系这件事最让你牵肠挂肚。

  新快报:喜欢搞男女关系?这会对你的工作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窦文涛:虽然说电视工作说起来都是很累的工作,可是多少都有点荷尔蒙,你要是完全没有荷尔蒙的话那就变成苦工了,可是你看《千万别错过》这个节目,有美女,她只能找一个男嘉宾,那她面对的情况就是需要千挑万选。实际上你知道,凤凰卫视每年那个“中华小姐”选美,也是我主持,所以说我本身就是一个选美专业户,我们那个一次就选一大堆呢,广东台这个每次就选一个,所以我跟制片人也讲了,你们这得挑最美的,因为每次就一个美女嘛。虽然我在“追求美女”这个市场上已经没有什么市场了,但是看看她们被一帮帅哥追求,我觉得还是可以过过干瘾的吧。所以主持的时候会很有乐趣,这个很重要。

  “我从来不为自己的言论负责”

  新快报:你的主持风格很特别,录制时你对一位台湾地区的女嘉宾多次表达了喜爱,很少有主持人会在节目里表达对一个嘉宾的爱慕,另外还有个韩国女嘉宾,你直接说人家“做”得好,大家都听出你的意思是指对方整容的意思。

  窦文涛:没有没有,你不能这么说啊,我那是开玩笑啊,不能那么说人家。有这样的桥段是因为当时我接了个话茬,因为已经聊起了韩国女性整容啊什么的,然后这个女孩很聪明,据说广东台的领导看完之后都希望她能参加广东台的那个外国留学生的节目,然后当时她们当时在说有别的人整容啊什么的,所以我就接茬开了这么一个玩笑。所以有时候,我这个人说话是不能当真的,我知道有些主持人他们会对自己在节目中的言论负责任,我是从来不会为自己的言论负责任的,哈哈,所以你要是一定跟我较真,那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至于台湾那位女嘉宾,我见到能令我感觉到喜悦的女人,那么我就会七情上“面”,很难掩饰,我想这也是我的本性使然,呵呵。能够控制住,没有流鼻血就已经算是很有修养的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我很大程度上就是来看美女的。所以我才会对制片人提出要求,有没有更美、更美的女嘉宾?你找到的越美,我主持起来呢就越来劲。

  新快报:您这见一个爱一个的也挺那啥的吧?

  窦文涛:哎,你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现在已经退居二线了。是吧?这要是再往前走个二十年,那七个里边(七个牵走女嘉宾的男嘉宾)我肯定就是其中一个,是吧?然后今天呢,只能过过嘴瘾,夸夸说“你好美啊!你好美啊!我好喜欢你啊!你喜欢哪个男的,我帮你介绍介绍。”这个很真实啊,现在生活里我身边也有很多小妹妹,我确实介绍了身边很优秀的男性朋友给她们。

  新快报:你属于有贼心没贼胆的?

  窦文涛:贼胆我倒是有,贼力呢可能就不够了,哈哈。我曾经问过很多男性朋友一个问题,如果一个女的反正不是你的菜,跟你又肯定没戏,那么你会不会把她介绍给你的好朋友?我就发现绝大部分回答都是:我绝对不会介绍给我的男性朋友,虽然她不是我的。我觉得这么回答的男人那是很人性的,但是我现在却会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因为我是完全理性的。这就是人性里面一些很莫测的部分。我现在觉得成人之美是件很重要的事情,若不然怎么会有“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这种全人类共同的感伤?

  新快报:我们注意到你在主持的时候有一些话在尺度上还是要比内地现在的平均尺度要略大。

  窦文涛:像我这样的人,如果当年大学毕业被分配去了北京,今天可能也就是一个你们的同行,因为我是学新闻的。当时是到了广东广播电视台,然后他们觉得像我这样的人都可以当主持人,所以一直以来我对广东的印象都是开放的,加上节目本身不是直播节目,所以我在主持的时候并没有太约束自己。当然,其中的内容是不是都能播,那还要广东台的领导说了算。

  “做什么都有人说,怕什么呢?”

  新快报:感觉节目中的大部分笑点都是你引导和制造的,会不会担心变成个人的脱口秀节目?

  窦文涛:你这个提醒很好,也许这应该是我要注意的地方,因为我总有过去的习惯,就像《锵锵三人行》我总在那说,但这种风格出现在这个更大型的节目里就可能不太适合了,因为现在这个实际上是一个多点的谈话。我觉得我还比较生涩,应该说还在找感觉。我觉得真正优秀的主持人是把包袱都留在别人那,而不是把话全都自己说了。当然,我们节目里的这些年轻人都是刚刚来,所以他们也会有说起话来不够熟练等这样的问题,我说你们要是太熟练了,你们就像主持人了。我觉得现在中国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失去了纯朴。因为电视台的导演都在找纯朴风,于是很多人都开始表演纯朴,这是很可悲的。

  通过这个节目,我发现我更了解了女人。比如说女人在选择男人时的那种贪心,以及那一瞬间的心理上的变幻莫测。一会说喜欢个子高的,看到个子高的又会去问“你一年挣多少钱啊?”人家挣的钱够数她又会问“那你的女朋友多不多啊?”.....。.这个过程很有意思,这真的是一个了解人性的舞台。

  新快报:怕不怕被网友拿来和孟非、邱启明比较?

  窦文涛:友台的节目我肯定会去看,因为这肯定能给我提供一些值得吸取的经验。但至于网友的评价,我觉得这些事儿离我挺远,因为你做什么事情会没有人说呢?既然总会有,那又何必去在意这些声音呢?因为反正无论别人怎么说,你还是要做自己的工作。(记者 易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