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冬梅:刻苦学习,让铁路运输转型跟上时代(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杨冬梅:刻苦学习,让铁路运输转型跟上时代(图)

2018-07-06 13:11:23

冬梅花开自芬芳

——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佳木斯站货运值班员杨冬梅

杨冬梅刻苦学习营销知识。张鹏 摄

  杨冬梅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佳木斯站的一名货运值班员。1998年,她从锦州铁路运输学校毕业后入路工作。这些年来,杨冬梅见证过铁路货运的辉煌时期,也经历了铁路货运的惨淡经营。新时代、新变化、新挑战,杨冬梅健步跟上时代的转型。

  2015年,佳木斯站成立营销班组,杨冬梅担任营销班组值班员。一次,杨冬梅了解到佳木斯市农资市场院内的晓东粮油有限公司豆油产销量很大,市场为黑龙江省内及周边地区。她一次次往这家企业跑,可是企业始终选择与公路物流合作,根本不买她的账。

  不服输的杨冬梅耐心向客户宣传铁路运输的安全优势,并设计了挂运固定环线车次的运输方案,大大提升了货物运到时限和安全系数,终于争取到一批试运货源。发货当天,杨冬梅早早就联系好司机上门取货,提前向受理部门报单,核实客户发货信息,帮助客户填写运单,想方设法为客户提供便利条件。有了这次合作经历,货主增强了对铁路物流的信心,逐渐将产品转到铁路发运,杨冬梅也与企业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无论干啥,都要怀揣一股劲头。超越前人得靠努力,创新背后要有激情,要敢于突破。”杨冬梅说道。

  杨冬梅在担任货运安全员时,佳木斯站货物赔款额占全站保价收入的65%,货运安全工作陷入低谷。她带着同事们奋斗2个月,制定了红色预警机制,对赔付率较高的货物到站重点监控,对中转、卸车等关键环节严格卡控,使赔付率最终下降47.8个百分点。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杨冬梅还在优化货车装载方案、提升货车静载重上下功夫。她针对装车的具体品类、使用车型及增载标准,设计制作增载卡片,人手一卡,便于现场作业人员掌握增载标准,既增加了货车静载重,又提高了企业效益。佳木斯赛瑞集团颗粒豆粕原装载方案每车静重56吨,经过3次调整装载加固方法,装载量提高到60吨。

  打破旧框框,勇闯新市场。2015年初,杨冬梅参与开展《提高零散货物发送量》质量攻关课题,使职工的营销专业水平大幅度提升。

  2015年至2017年间,杨冬梅带领营销班组共发送货物25863.51吨,参与开展的质量攻关课题获得2015年局级优秀质量成果二等奖。2016年8月,她参与编写《哈尔滨局站段货运中心、营业部管理及生产人员岗位职责标准作业指导书(范本)汇编》和编制货运窗口作业指导书,进一步明确了职工岗位职责、作业标准,使职工现场作业有章可循、日常考核有标准,提升了职工工作质量。

  2018年4月11日,佳木斯站“杨冬梅货运值班员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作为大师工作室的带头人,杨冬梅不断细化明确成员在技术革新、项目攻关、成果研发、标准化建设、带徒传技、资料编写等方面的推进方案和任务目标。按照团队成员技能专长和主攻方向,她牵头制定2018年工作室技术攻关革新项目以及质量成果攻关课题,确保工作室技术攻坚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本报记者 胡艳波 本报通讯员 张鹏)

来源:人民铁道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林兆华:导了36年戏 最想“中国学派”得以传承

      在中国文艺领域,电影、电视、戏剧,甚至网剧、综艺中,有千百位从事导演工作的人。但有资格以“大导”两个字指代,而且毫无争议的,只有一位,他就是戏剧导演林兆华。从46岁开始执导戏剧,到今年82岁。36年间林兆华独立执导了60多部戏剧、歌剧、戏曲等作品,此外合作、跨界执导的作品近20部。

  • 姆巴佩,下一站天王

      面对梅西和阿根廷队,法国队一位少年风驰电掣,几乎靠一己之力击败了“潘帕斯雄鹰”,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基利安·姆巴佩。这是个还不满20岁的少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猫途鹰创始人史蒂芬·考费尔:平凡的旅行者

      猫途鹰(TripAdvisor)是全球知名旅游网站,主要提供来自全球旅行者的点评和建议。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55岁的史蒂芬·考费尔(上图)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浏览猫途鹰网站,以用户的视角亲自对功能、细节做优化。

  • 钟昭德:从文盲到客座教授

      端午节前,浙江中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昭德收到一份让他非常惊喜的礼物:被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聘为企业管理类专业客座教授。“我连小学都没上过,过去是个文盲,可我现在是教授了,我这些年没有白努力!”钟昭德点开朋友圈,激动地让《工人日报》记者看他的“聘书”和网上发的消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