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临海八岁男孩捐血救父:能救爸爸我什么都不怕
//www.workercn.cn2014-07-08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只要能救爸爸,我什么都不怕”

临海八岁男孩捐血救父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陶晓庆 陈耿) 临海8岁男孩周建丰为父亲捐献造血干细胞,纯真孝心令人感动。

  周建丰是临海市东塍镇胡岙村人,就读于镇第二小学。去年9月,小建丰的父亲周金龙被诊断患有高危型白血病。医生说,保命的办法只有一个,早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经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配对,有两名志愿者与周先生配对成功,但由于种种原因,捐献落空。周先生的父母年过六旬,不适合捐献,姐妹配对也没成功,配对的希望落在了儿子周建丰的身上。得知这一情形,时年8岁的周建丰没有丝毫犹豫,他坚定地说:“只要能救爸爸,我什么都不怕,需要抽多少就抽多少。”

  去年12月29日,周建丰在省中医院第一次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由此成为省内年纪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次日,周建丰第二次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先后两次共采集355毫升造血干细胞。

  周建丰的这两次造血干细胞采集的表现,让医护人员惊叹。在抽取过程中,周建丰紧皱眉头,但没有吭声,表现得特别坚强。

  在两次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周建丰始终没掉一滴眼泪,这对一个孩子来说,需要多大的勇气。

  周建丰的造血干细胞注入父亲的身体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下,周金龙的身体有了明显好转。小男孩捐骨髓救父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网友。周建丰入选“浙江好人”孝老爱亲楷模,同时也入选“中国好人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