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汉族好巴郎援手救大妈
//www.workercn.cn2014-06-19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感谢你在我生命垂危之际伸出援助之手,救了我的命,你真是一个好巴郎。”6月8日下午,阿依吐尔荪·阿布杜热西提把写有“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族情谊心连心”的锦旗亲手送给温宿镇买帕哈纳社区住社区工作组组长刘军。

  故事发生在5月18日18时,那一天,天气炎热,52岁的阿依吐尔荪在好友努尔尼莎·买买提的陪伴下,从温宿镇库木代尔瓦孜社区前往居住在买帕哈纳社区的好友家做客,途经九阳步行街路口时,阿依吐尔荪心脏病突然发作,脸色惨白,瞬间两眼模糊,身体摇摇晃晃,随时都有摔倒的危险。这时准备去温宿镇汇报工作的刘军刚好路过,看到阿依吐尔荪的情况后,他毫不犹豫地箭步上前,双手及时扶住了将要摔倒的阿依图尔荪。

  当时在一旁的努尔尼莎已经慌了神,不知所措。刘军赶忙关切的询问:“大妈你怎么了,觉得哪不舒服?”阿依吐尔荪微睁着双眼,艰难地挥了挥手,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为了能让阿依吐尔荪尽快恢复过来,刘军和努尔尼莎两人搀扶着她到路口,在一小商店门前的凳子上坐下来,刘军赶忙在商店买了一瓶矿泉水给她喝。

  经过20多分钟的观察护理,意识模糊的阿依图尔荪慢慢地恢复了神智,此时刘军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心里总算踏实了。阿依吐尔荪慢慢地睁开双眼,发现在身旁照顾自己的竟是一名陌生的汉族小伙,感动的泪如泉涌。

  在确定阿依吐尔荪脱离了生命危险后,刘军还关切的询问:“您现在好些了吧,我还是送您去医院看看吧!”小小的善意举动感动得阿依吐尔荪一连说了好几声“谢谢,谢谢你,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阿依吐尔荪急切地询问眼前这名汉族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单位工作呀?”刘军只是微微地一笑说道:“我是党员,有困难找社区!”之后,刘军将阿依吐尔荪托付给她的好友便悄悄离去。

  为了感谢刘军在自己生命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搭救自己,病愈后的阿依吐尔荪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来社区找到刘军,亲手把锦旗赠送给他。

  回忆那天发生的事,阿依吐尔荪心有余悸地说:“我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那天多亏有刘军的帮助,不然的话,有可能我就活不到现在了。能遇见刘军这样的好干部,真是我一生中的一件幸运事。”(夏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