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牛人坐轮椅穿行中国 翻越唐古拉山独闯罗布泊(图)
//www.workercn.cn2014-04-23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8个月时患小儿麻痹症,从此与轮椅相伴,家境的贫寒没有阻挡他“行走”的决心。从1991年开始,他坐在手摇轮椅上,行程7.6万余公里,历时10余年终于成功完成了他的“轮椅征途”。不仅如此,他还是中国第一个坐轮椅征服唐古拉山的人,并独自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他甚至开始了“上天”计划——高空跳伞。他就是徐州籍的自立牛人尹小星,4月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正在为第六次坐轮椅进藏做着准备。从出生时险些被父亲遗弃,到现在征服一个又一个健全人都望而生畏的高山大川,尹小星给记者讲述了一段段动人的故事。

  尹小星1970年出生在徐州农村,8个月时患小儿麻痹症。经过多番治疗他都没能痊愈,被诊断为双下肢严重瘫痪。

  上学期间,尹小星遭遇过无数的困难,但他学习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特别钟爱文学,平时坚持向小学、初中的语文老师借报刊、书籍,进行大量的阅读,小学五年级时,他还直接跳级升入初中。但他终因身体原因,于1986年中学毕业后中断了学业。

  在随后几年里,尹小星向乡村医生学习过医疗手艺、搞过家禽养殖,闲时,他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文字写作上。

  1991年12月8日,他开始了自己万里行程的第一步。

  那年,21岁的他觉得自己再也不想过着他形容为“寄生虫”似的生活,他瞒着家人,偷偷借了3000元钱,告诉母亲:我要走出家乡,到外面闯荡!走出徐州老家后,尹小星应聘了86家单位。最终在海南,他被一家文学杂志社录用。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