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清华女硕患抑郁症跳27楼自杀 岳父状告女婿索要赔偿69万(图)
//www.workercn.cn2014-04-03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被告在法庭上一度悲伤抹眼泪。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每张照片留下的都是灿烂甜美的笑脸,被父母称为“小精灵”、“人见人爱”的清华女硕士研究生唐静(化名),因患重度抑郁跳楼自杀。唐静死后,父亲唐先生将女婿赖军(化名)告上法庭,以女婿没有看护好女儿为由,索要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69万余元。昨日上午,翁婿双方在朝阳法院双桥法庭进行了激烈辩论。岳父指认女婿明知唐静患抑郁症却拒绝带其治疗且疏于管护,女婿则当庭指责岳父“亲人何必为难亲人?”庭审中,因双方都申请调取证据,此案将择日再审。

  事发

  女硕士跳27楼自杀

  2012年8月28日18时,唐静从北京新天地小区自己27楼的家中一跃而下。

  警方鉴定,死者跳楼时上穿蓝黑色横条纹半袖、下穿白色七分裤高空坠亡,非刑事案件。据了解,唐静是因患重度抑郁发病跳楼死亡。

  5月26日是姐姐的忌日。那天,唐静给爸爸打了个电话,说自己身体不好,失眠,精神有压力,叠被子也叠不好。

  8月26日,唐静到广安门医院就诊,被确诊为“重度抑郁”,医嘱为“严防自杀”。

  “8月28日那天,是我母亲全天看护她。”唐静丈夫赖军称,当日下午3时,唐静给所供职的IBM公司发了最后一个邮件。午休后她洗了个澡,妈妈在客厅打毛衣,这时唐静接了一个电话,就走到卧室反锁了门打电话,“这一进去就再也没有出来”。

  在此之前,唐静的母亲和姐姐都因身患抑郁而先后自杀。

  62岁的唐先生是一位退休教师,他聘请了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周雷做其代理律师,另外,其继任妻子也以其代理人身份到庭。昨天庭审过程中,原告方激动地讲述唐静的情况,并指认赖军没有看护好唐静。

  今年32岁的赖军是一家人才公司的总监。爱妻去世,现又被告上法庭,赖军面对记者的任何问题,一概回应称“我不想回答”。

  □庭审直击

  ◎原告

  女儿跳楼女婿应担责

  唐先生诉称,2012年8月28日,唐静在朝阳路7号院一住宅楼内,从自己家中坠亡。

  老人称,赖军知道唐静有抑郁症家族病史,在其病发及逐步恶化的过程中,赖军拒绝对其进行进一步治疗,并疏于看护,“被告早就知道唐静患有抑郁症史,唐静发病且逐步恶化,原告多次催促被告对唐静进行治疗,可他只带唐静看了一次医生,也没有有效看护”。老人称,女儿死后,赖军还从言语方面对自己及唐静进行侮辱、诽谤,导致承担丧女之痛的自己两次住院,这严重伤害了自己的身心健康。

  老人认为赖军对女儿的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且具有直接原因,故诉请法庭判令赖军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69万余元。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