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忙不停的理货员
//www.workercn.cn2014-02-0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春节期间,各家各户少不了走亲访友,超市也迎来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间。

  2月6日上午10时许,位于郑州市北环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里,收银台全部开放,仍然人流不断。在超市的饮料区,理货员小果正往货架上补货。“现在补货的次数大大增加,购物的顾客多,我一趟趟跑仓库拉货,再一箱一箱往货架上摆放,比平时累了许多。”小果告诉记者,平日虽然人也不少,但饮料的需求量似乎没那么多,每天只要定时补货,基本上不会出现卖空的情况,可春节期间饮料特别畅销,一箱接着一箱上架都来不及。

  理货员的工作真不轻松,不仅是搬运、补货这么简单,还要负责整理货架。为了方便顾客购买,她们要将货品分门别类,把顾客挑乱的货品归架理顺。当然,这还不是最主要的,理货员最主要的一项职责是关注货品的保质期,要把每一种货品的保质期熟记于心,整理时要按照先后顺序从前往后摆放,并根据商家要求适时采取促销措施。

  记者看到,近一个小时里,小果一直在不停地检查、理货、补货,期间还不间断地回答顾客的询问,为顾客提供帮助。因为忙碌,尽管她穿得很薄,还是累出一身汗,只能时不时地曲张手臂来缓解酸痛。

  “为了服务好顾客,我们干活必须争分夺秒。”小果笑着说,为了保障超市春节正常运作,大部分理货员是没有假期的,她想忙完了这段时间,等到正月十五过后,再回老家看望父母。

  “我干了七八年了,以前都是一个人在外面,现在有家有孩子了,看看春节联欢晚会就算过年了。”她说,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好好做。(本报记者  胡  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