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煤矿工人岗位过大年
//www.workercn.cn2014-02-0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月30日,除夕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田庄选煤厂维修车间供修班职工刘立军,还没看完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春晚,便走出家门,骑自行车赶往厂里。

  当别人还在继续津津有味看春晚时,刘立军却带着工友顶着寒风在生产一线巡检,在企业的“春晚舞台”上守护安全。几百台设备,需要他们逐一确认运转安全。

  他们发现压风机房的压力不足,便逐台检查压风机装置。很快就找到了故障点。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终于排除了故障,又重新检查了一遍设备。

  刘立军说:“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让我觉得有点遗憾,但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让我觉得很幸福。”

  大年初一,在田庄选煤厂主厂房内,选煤车间末煤比重岗位操作员吉哲时而到末煤筛查看中煤,时而到末煤5楼看精煤量,通过查看到的数据,调节介质控制精煤入仓灰分和精煤产率。

  “虽然大年初一没与家人团圆,但看到精煤各项指标都比较正常,还是很欣喜。”吉哲如是说。

  据了解,为保证精煤质量指标正常,该厂末煤比重、块煤比重、浮选等质量控制岗位的职工,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

  储运车间主任周德顺已连续10年在单位过除夕,每年他都主动要求将自己的值班日调至年三十。

  当天,为确保精煤装车系统正常,周德顺一直坚守在现场,指导职工放慢操作速度,确保安全。

  “春节,我也想回家跟家人团圆。可作为共产党员,我要坚守在生产第一线,在岗位上过年,这样更有意义。”周德顺笑着说。(本报记者  郑  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