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闲不住的保洁员
//www.workercn.cn2014-02-0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春节到了,忙碌一年的人们放松身心享受假期带来的愉悦,但总有一些人,越到这时越是忙碌。

  2月5日上午,郑州市丰庆路一家大型超市的儿童乐园里,一群孩子在尽情地玩乐,笑声不断。孩子欢乐,让在一旁的家长们也乐得合不拢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放假了,平时工作忙碌的父母们总算有时间陪陪孩子,儿童游乐园的生意十分好,每天最多时达到百人次。

  在儿童乐园的等待区,一个身影正默默地穿梭于几排椅子间,把家长和孩子扔在地上的竹签和卫生纸拣起来扔进垃圾筒,转身又拿起拖把拖地。“一上午就有十几个小孩在地上撒尿。”保洁员李凤霞无奈地说,儿童乐园内没有卫生间,孩子需要家长领着到紧邻的超市卫生间方便,有的家长嫌麻烦就让孩子尿在门口的垃圾筒里,有的孩子憋不住“就地解决”。不过,尽管无奈,记者在她的脸上看不到一丝抱怨,她说:“我外孙也这么大,看见小孩子就想逗一逗抱一抱,生不起气来。”

  今年52岁的李凤霞跟着女儿在郑州生活,闲不住的她在小区附近找了一份保洁工作,目前已经干了一年多。李凤霞告诉记者,她出来干活女儿女婿不同意,怕她累着、受气,但她觉得人不工作关节就要“生锈”,还是执意找了一份工作。这份工作在她看来一点儿都不辛苦,她说:“在超市里面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还有啥不满足?”

  话是这样说,在与记者交谈的时间里,她一刻不停地忙碌着。顾客随手扔掉的小票、促销商发送的宣传页等,她都要收拾,一会儿她就弯腰20多次。她笑着说:“保洁保洁,保持着才能整洁。”

  记者看到,对于一些人不自觉随手乱扔的包装袋、饮料瓶、卫生纸等,李阿姨只是默默地打扫、拣起,不多说一句话。看到记者不理解,她笑着说:“大过年的,别让人家不高兴,拣个这也不算啥,全当锻炼身体了。”(本报记者  胡  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