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快递员获评沈阳“最美快递员”-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10名快递员获评沈阳“最美快递员”

2020-01-15 22:16:07

  看到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再想到小区门口堆积的大大小小的快递,不难发现,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咱沈阳人在买买买上没少做贡献。1月14日,记者从2020年沈阳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独家了解到,去年沈阳快递业务量达到3.54亿件,同比增长13.55%。按照沈阳市831.6万人的常住人口总量计算,这意味着沈阳人均收寄快递的数量达到43件,创历史新高。

  “最美快递员”评选:10人登上领奖台

  快递业务量的增加,给“快递小哥”的派送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为了展示快递员风采,让社会公众更加理解和支持快递行业,推动沈阳快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去年12月,沈阳市邮政管理局、沈阳日报社、沈阳市城建交通农林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

  经过海选、投票与专家评审考评,1月14日下午,2019年度沈阳“最美快递员”榜单揭晓,10名快递员获评2019年度沈阳市“最美快递员”,5人获得2019年度沈阳市“最美乡村邮递员”称号,20人获得“优秀快递员”称号,10人获得“优秀乡村邮递员”称号。

  快递小哥:我和客户成为了朋友

  获评“最美快递员”,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的冯小鹏显得很激动。“没想到我可以获得这么高的票数,获得这个荣誉是大家对我的认可,我觉得这四年没白干。”从一天只有十几个快件需要派送,到如今一天派送二三百个快件,冯小鹏亲身经历了快递行业的发展。

  冯小鹏说,从业几年的时间里,虽然经历了许多酸甜苦辣,但让他欣慰的是,这个行业逐渐得到了社会大众的认同。“现在我和客户都成为了朋友,快递成为了我们之间的桥梁。”冯小鹏说,投票过程中,自己将投票链接发到朋友圈中,没想到得到了客户们的支持。最终,冯小鹏获得了过万的投票数量。“从事这份工作我从不后悔,因为在这里不缺少温暖。”

  邮政速递物流的关威也有同样的感受,“希望这个行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大数据告诉你:沈阳人有多爱网购

  沈阳人买买买的热情有多高涨?让我们用大数据来说话。当天,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实现72.04亿元,同比增长23.50%;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实现53.26亿元,同比增长15.66%。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完成42.47亿元,同比增长16.50%;快递业务量达到3.54亿件(不包括在沈阳中转快件量),同比增长13.55%。消费者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100%。

  快递业务量达到3.54亿件是啥概念?按照沈阳市831.6万人的常住人口总量计算,这意味着沈阳人均收寄快递的数量达到43件,看到这个数据,赶紧看看你拖后腿了没?

  据了解,2020年,预计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83.99亿元,同比增长20%;业务收入完成66.30亿元,同比增长20%。

  沈阳共有68人获辽宁首批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

  2019年8月,辽宁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复,同意组建辽宁省工程系列快递行业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并同步制定公布《辽宁省快递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试行)》。随后,沈阳市邮政管理局启动职称相关的申报工作。

  去年,沈阳共有148名快递从业人员纳入申报参加工程系列快递行业技术资格评审。在参评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为1970年出生,最小的为1999年出生,申请参评者最高学历为研究生。截至2019年12月30日公示期结束,沈阳快递行业68人获得辽宁省首批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这些人员获评的职称分别为“技术员”和“助理工程师”。

  今年,沈阳市邮政管理局将实施“人才强邮”战略,推动落实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工作。(记者 方月宁 王江 摄)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印度尼西亚归侨王文教:归国当无悔 羽球开路人

    近日,87岁的王文教获评“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他为中国羽毛球事业做出的贡献得到了人们的敬意。

  • 凤凰展翅的电竞少年

    即便没有训练和比赛,19岁的高天亮(Tian)也很少离开战队基地。这跟他在英雄联盟游戏里的角色迥然不同——游戏中,高天亮的角色是“打野”,这需要他游弋在地图的“野区”,为队伍积累经验和资本,迎接随时可能发生的“战争”。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灯笼大王”有本“大字经”

    屯头村66岁的白军平尤其忙,数九寒天,在自家院里忙得头上直冒汗珠子。别人忙,是因为订单太多。白军平忙,则是因为要做的灯笼太大。记者看到,他正在制作的一个灯笼,已经占去了三分之一的庭院。

  • 加拿大归侨黄诗予:多一份爱,多一份希望

    黄诗予已记不清这是她做过的第几个慈善项目、捐出的第几笔款。她希望,自己捐助的这项基金能“培养更多懂法之本质、执法之正义的法律学子,为国家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