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短信》直击矿工心灵-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三条短信》直击矿工心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丛民 通讯员 尹丽君
2018-07-20 07:58:18

  “虽然没有大片的视觉冲击力,也没有3D、4D影片的高科技效果,但《三条短信》这部安全微电影带给我的震撼却不输于任何一部大片。对于煤矿工人来说,安全和幸福就是一对孪生姐妹,这部微电影诠释了安全和幸福的关系,让我们产生深深的共鸣。”

  在看完安全微电影《三条短信》后,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综采一区青年职工张远健发出如此感慨。

  这部微电影由发生在青年职工身上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前期剧本编写、视频拍摄、后期编辑制作及剧中演员都由该矿职工参与完成,具有原汁原味的蒋庄味道。

  本剧讲述了主人公小成从一名玩世不恭、不思进取、不愿上班、安全意识淡薄的青年职工,在矿领导、家人、朋友的关心帮助下,一步步成长为安全标兵、矿山娇子、公认楷模的蜕变过程。

  “因为我们的受众就是广大矿工兄弟,同样的工作环境、同样的感受才能唤起广大职工对安全的渴望。连日来,我们带着这部微电影陆续走进了采煤、掘进、生产辅助等单位,每到一处都受到欢迎。”微电影编剧、导演、该矿文体中心主任张清华说。

  为增强微电影的感染力,该矿将观看安全微电影融入六月安全月“轻骑兵”安全宣教走基层活动中,还精心编排群口快板《我是安全“一大员”》、安全双簧《家人的嘱托》、器乐+手语表演《祝你平安》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送安全进一线,嘱安全到心间,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筑牢矿井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妈妈,是您养育了我,给予我生命,抚养我成人,请您放心,我不会再让您操心,我会用我的聪明才智,用我的真心感恩父母、回报矿山,做一名真正的矿山好男儿……”活动现场,剧中主人公小成的扮演者、该矿供电工区职工刘奔从“电视屏幕中”走到了活动现场,通过故事情节延展的方式,代表新时代的青年矿工向家人、向单位作出安全生产的郑重承诺。

  “安全为天,平安是福,我们渴望在安心的环境中努力工作,在愉悦的心情下开心生活,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安全。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企业,让我们时刻居安思危、远离侥幸心理,做一个真正的安全生产中的‘胆小鬼’。”伴着《祝你平安》的悠扬音乐,与会人员共同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安全宣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小德科贝尔温网携手登顶 他和她算是“满血归来”吗

      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悬念吸引走了全球的目光,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稍显有些冷清。最终,女单冠军被德国名将科贝尔夺得,男单冠军归属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有趣的是,两人的上一次职业巅峰都发生于2016年,而在这次登顶前,他们又都经历了一段漫长的职业生涯低谷。

  • 2018韩国乒乓球公开赛 中国队全明星阵容出战

      2018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在大田拉开帷幕。作为国际乒联铂金系列公开赛,本站比赛吸引了不少中外名将报名参与。许昕、林高远与丁宁、陈梦将分别率领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征战本次比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