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唇姜志熹呼吁:为女性提供更安全的出行环境-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小红唇姜志熹呼吁:为女性提供更安全的出行环境

2018-05-16 21:02:32

  近日,郑州一名女性乘坐顺风车出行遇害,此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当今社会经济发展快速,工作生活快节奏化,众多职场女性不可避免地会因工作、加班等原因面临夜间出行。“女性乘车遇害”案件后,摆在女性面前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保障夜间出行安全。有人认为网约车平台应对司机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核和行为约束,并对现有的管理漏洞进行整改;也有人认为,城市治理部门应提供更多巡逻车辆,加强夜间巡逻;更多人认为,女性应培养安全意识,夜间尽量不要出门。

  在国内最大的女性变美服务平台——小红唇的用户社群里,此次事件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一名微信名为“1“的女性网友说:“自己一个人打了很多次车,也遇到这种事情。那次回学校,公交车没有了,只能打车。司机说话很猥琐,还说要把我拉去卖了。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后怕!”另一名名为“雨馨”的女性网友说“庆幸自己没有遇到过这种事,可怜遇害的妹妹还是青春年华,刚刚步入社会,许多美好的时光还没有看到就走了,以后出门要更加谨慎了”。

  对此,小红唇创始人&;CEO姜志熹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对于遇害的年轻生命感到万分痛心和惋惜,同时他认为在这类意外面前,女性个体会显得格外的弱小无助。企业作为社会组织中的一员,尤其是像小红唇这样服务女性用户的企业平台,提升女性自我安全意识,帮助女性拥有更美好人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应该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一方面是借助企业自身的优势网络传播资源,加强女性安全意识宣传教育,提升女性用户的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更多的女性发生意外;与此同时,企业等社会组织都应当尽一己之力给予女性更安全的生活、出行环境。小红唇公司从保障女员工的安全角度出发,自去年起,就开始用公司的变美房车“小红车”送加班比较晚的女员工回家。“空姐乘滴滴顺风车遇害”案件后,为了保护更多职场女性的安全,承担起社会责任,小红唇送女员工回家的举措不再只局限于本公司,而是面向更多职场女性开放。在小红唇公司所在办公园区,晚上十点后,小红唇将为所在园区工作的职场女性提供变美房车免费送回家的服务,将温暖传递给更多为事业奋斗的女性,希望每一位女性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小红唇深夜送加班女员工回家)

  相关管理部门呼吁,女性安全问题是涉及全社会的复杂命题,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和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关注女性安全,一起携手努力。

  目前,网约车行业针对女性出行的安全保障和服务体验仍有较大优化空间,女性用户出行也缺乏更丰富的替代选择。对此,姜志熹表示,小红唇未来不排除进入女性共享出行市场,为提供女性安全出行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作业帮CEO侯建彬:做好在线教育需要找准“圆心”

      “在线教育是教育先行还是科技先行?”,本期节目中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与中信建投首席分析师陈萌就该辩题进行了精彩激烈的讨论。此次的辩论中,侯建彬毅然站在了“教育先行”的一边,提出科技是教育的催化剂,陈萌则举起了“科技先行”的旗帜,认为在线教育不同传统教育应是科技为先。

  • 子承父业很舒适,我们偏不

      1988年出生的项琬淇硕士毕业回国后,也没有选择去父亲的公司。她笑称自己是个“爱艺术、爱生活、爱折腾的文艺女青年”,在2014年年底开创了自己喜欢的母婴事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