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迷孙靖炜:想成为武磊一样的运动员-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小球迷孙靖炜:想成为武磊一样的运动员

马亚会
2018-04-15 09:01:31

  5岁与上港结缘球迷老爸是启蒙教练

  孙靖炜是上海五角场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小学生,今年刚满10岁。尽管年龄小,但他的球龄却已经有五六年了。受球迷老爸影响,孙靖炜从幼儿园时期就开始踢球,读小学后又直接加入了校足球队。

  5年前,上海上港在主场2比0战胜河南建业,武磊打进一粒漂亮的进球,上海体育场万余人齐声欢呼,那是小靖炜第一次在现场看球赛。“锣鼓喧天,身边的哥哥姐姐们都在呐喊,热情一下子就被带起来了,觉得特别激动。”

  那种专属于足球的魅力深深震撼了小靖炜,也是从那时起,还叫不全球员名字的他就喜欢上了上港这支年轻的球队,梦想的种子也悄然在这位小小少年心中慢慢生根。因为年龄小,起初孙靖炜对许多技战术的理解力还不是特别强,于是,作为资深球迷的孙爸爸就成了小靖炜的启蒙教练。

  “每次踢完球,爸爸都会给我分析哪里好哪里不好,因为我比较瘦小,爸爸就每天陪我练习俯卧撑,加强力量。”在爸爸的帮助下,不仅小靖炜的球技有了明显的进步,足球也无形中将父子俩的关系拉得更近了。

  去年杨浦区乐乐杯足球赛,五角场小学勇夺冠军,小靖炜就奉献了许多精彩的进球。如今,这位足球小将已经成了校园里的风云人物,“小武磊”的名声也越来越响,但每每提到这些荣耀,小靖炜总是不忘说一句,“要谢谢我的爸爸带我感受足球的快乐”。

  助攻让我更快乐暑假远征俄罗斯十分自豪

  在父母眼中,孙靖炜是懂事乐观的乖孩子;在老师心中,他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球队里,小靖炜则是凝聚全队的孙队长。因为年龄小,各项身体条件还没有稳定,孙靖炜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自己的场上定位。但自从做了队长后,他明显感觉自己的责任更大了。

  “以前可能就是自己练习多一点,现在就是跟大家交流得多了,爸爸和教练也经常跟我说,只有全队齐心协力,才能赢得更多比赛。”如今,小靖炜对球队每个队员的特色都已经了然于胸,而在熟悉队员的过程中,他似乎也慢慢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与进球相比,助攻让我觉得更开心,就是觉得很有价值。”

  如今,在自己的带动下,身边喜欢足球的同学越来越多,这让小靖炜觉得非常自豪。而随着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好,今年暑假世界杯期间,小靖炜还将与球队一起远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小学生足球赛。

  与许多人渴望冠军不同的是,小靖炜这次的目标竟然是冲刺亚军。当身边许多人不理解时,这个年仅10岁的孩子却分外理智地说:“我们知道有更厉害的球队,拿到亚军就是胜利了。”

  踢球之余也爱跳舞唱歌希望成为全面发展的球员

  不过,训练毕竟是枯燥的,尤其对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一周6次、每次2个小时的训练,小靖炜偶尔也会觉得烦躁。每每这时,弹弹吉他、跳跳舞就成了他的解压妙招。

  在孙靖炜的足球世界里,全面发展与踢球从来不会冲突。“妈妈希望我长大后能够考一所好大学,但是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像武磊一样的足球运动员,而且我想成为一个踢球、弹琴、画画都很棒的球员。”

  这样的话语虽然稚嫩,但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位足球少年对梦想的无限憧憬。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孙靖炜的课业越来越多,但每天放学后的足球训练他始终风雨无阻,这是一个10岁少年对梦想的无声坚持。

  有理想却不好高骛远,有野心又能够脚踏实地地往前走,这样的小靖炜似乎与上港十分契合。或许在现在看来,小靖炜的理想还有点遥远,但正如上港队的那句标语———未来大无穷,让我们默默祝福。

来源:劳动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贾樟柯《江湖儿女》入围

      据悉,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8日~19日举行,两次获得奥斯卡小金人的凯特·布兰切特将出任本届评委会主席。

  • 韩东君:把压力转化成动力

      三国题材影视作品最近是热点,继《军师联盟》之后,《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正在腾讯视频热播。最近到广州宣传新剧时,扮演司马懿的韩东君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表示自己这个版本是最年轻的,但论魅力,肯定不如吴秀波演绎的版本。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兰芳:“辣妹子”逐梦现代农业

    大棚里,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皮肤黝黑,动作干练,和工人们一起忙前忙后,手机铃声不断响起。接订单、点货验货、调度车辆、收取货款……汗水浸透了女孩衣背。她,就是湖南农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兰芳,一个在现代农业领域不断追梦的“85后”。

  • 刘剑君:从刘总到老刘的幸福

    “来村的头3个月,我只做一件事,就是挨家挨户走访群众。”刘剑君说,全村159户600多口人散布在12平方公里的浅山区丘陵地带。“每天一起床就往村民家跑,一聊就是半天。才一个半月,鞋就‘张了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