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草根教练”的“足球梦”-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陈景:“草根教练”的“足球梦”

2017-11-28 11:12:43

  1983年出生的陈景,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呼市本地人。小时候的他与小伙伴们唯一的爱好就是踢足球,但是当时一颗足球的价钱并不便宜,他们有时候只好找来一个空瓶子,在大院的沙地上踢着玩,“一群孩子分成两队,两边还有守门的,当时谁会想到长大后的自己会真的从事与足球有关的职业,哪怕是业余的。”回忆起童年时光,陈景感慨万分,“那个瓶子带给了我们无限的快乐,也在我们这群孩子心中,种下了一个‘足球梦’。”

  直到1990年的夏天,家里生活有了改善,陈景的父亲给他买了第一个皮球,陈景从那一刻开始才真正认识了足球。“如果你能从足球中感受到快乐,那么你就长大了。”伴随着父亲的话,陈景也开始了他所谓的“足球生涯”。

  随着球技的不断提高,他的学习成绩却一落千丈,高考那年陈景落榜了,这对他的打击很大,在复读的那一年里,陈景基本告别了足球,也脱下了身上的队服。陈景表示:“我从小到大最好的衣服是队服,最喜欢的衣服也是队服,但是为了能够专心复习功课,我把我的足球装备包括队服、足球鞋全都放起来了,没有足球的那一年里我感觉很空虚,有时候躺在床上,想想曾经在球场上奔跑的我,进球后庆祝胜利的我,感觉这些画面就出现在昨天。”最后在第二年的高考中,他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理想大学,”那时熬夜复习功课的画面现在都历历在目,不过我不后悔我的选择,如果当初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我相信我现在也不会选择做一个业余的足球教练员了。”

  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让陈景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对理想与现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如今的他已经成功转型成为一名足球教练员。他说:“大学四年的生活让我懂得了很多,我到现在才真正明白了教练说的那句话,放弃踢足球并不等于放弃足球梦,我之所以选择做教练,是因为以我现在的身体和技术状态已经不可能去实现我最初的梦想了,但是如何去实现自己心中的足球梦,就需要我去慢慢地改变,我在大学四年中读了很多关于教练员的书籍,而且还做了校队的助教,我发现在这条道路上,同样能实现我心中的梦想。特别是当自己的球队取得胜利后,那种快感是不言而喻的。”陈景兴奋地说道。

  如今的陈景在一家国企工作,平时忙碌的他,只要有空余时间,就会教小区的孩子踢足球,时间久了,不少附近小区的家长都知道在他们这有一名教踢足球的小伙子,而且还不收钱。“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有时候看着他们的装备,作为教练的我都羡慕,但是现在的孩子吃不了苦,很娇气,没有团队意识,作为他们的教练,我要让他们在踢球中体格得到锻炼,加强足球氛围。我的目标不是让他们成为职业运动员,而是播种足球种子;并非刻意培训足球技巧,而是树立足球精神,并将这一运动推广,让越来越多的人喜爱足球。”陈景说。

  作为一名草根教练,陈景说道:“现在在呼市踢球的这个圈子里大部分还都是老面孔,缺少新生力量,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下一步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打算从我带的孩子里挑一部分队员组一个球队,联系其他社区进行比赛,让这些孩子们在草根球队里实现自己的草根足球梦。”(本报记者 刘清羽)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姜武:把苦当成一个乐子

      果靖霖编剧,周友朝执导,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主演的都市剧《生逢灿烂的日子》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中,诸多实力派大叔同台,一幅平实质朴、小幽默又略苍凉的上世纪70年代生活画卷被呈现在荧屏中,剧中姜武饰演的郭家大哥郭小江,少年入狱、遍尝世间坎坷,无疑是四兄弟中命运最波折的一位。

  • 刘奕鸣首次入围大名单

      2017年东亚足联杯决赛阶段比赛下月将在日本开打。为了备战比赛,中国足协昨日在官网公布了国足的23人集训大名单,天津权健队U23小将刘奕鸣首次携手队友赵旭日入选。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方秋子代表:“做新时代的北京交通人”

      两百多名北京地铁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近日齐聚一堂,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国企宣讲团成员、首发集团京沈高速公路分公司“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方秋子来到地铁公司,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 企业家李新: 带领贫困户过上花样生活

      荡上村属黔中山区地貌,在2平方公里范围内有沪昆高速、贵安大道、贵昆铁路穿境而过。过去,由于传统农业让许多村民入不敷出,很多村民都不愿种庄稼,甚至将土地弃置丢荒。作为企业家,李新实地考察后看到了当地种植苗圃、花卉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前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