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奇代表:求真务实做功课 -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陈永奇代表:求真务实做功课

2017-11-28 11:06:45

求真务实做功课

——访十九大代表、阳泉市委书记陈永奇

10月29日,十九大代表、阳泉市委书记陈永奇在对口扶贫点盂县北下庄乡崔家庄村向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刘胜摄

  天气渐冷,而阳泉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已然如火如荼。11月23日,记者采访了十九大代表、阳泉市委书记陈永奇。

  陈永奇开门见山地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按照市委的部署,常委包县区、副市长包领域,带头宣讲和督促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十九大代表的他,大会一结束就到扶贫点盂县崔家庄村和石谷梁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在山西煤运集团保安有限公司、阳煤新景矿和平坦镇的企业,他进车间、上矸山、下班组,宣讲十九大精神,现场督察环保。11月14日晚,因公在外的陈永奇还通过微信视频召集有关负责人,就秋冬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10月份以来,阳泉市重污染天数为零,PM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9%,超过环保部下达的目标任务。

  十九大报告指出,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阳泉作为典型的煤炭资源型地区和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要求最为迫切,任务最为繁重。“实现转型发展,必须思想先转、认识先行。”谈及转型发展,陈永奇深有感触地说:“实践反复证明,凡是我们发展快、发展好的时候都是解放思想的时候,决不能僵化保守、固步自封。进入新时代,更要坚持解放思想,用转型思维来谋划推动工作。比如,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此倒逼转型升级。”

  陈永奇说,加快转型发展,必须聚焦产业企业。我们要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目标,抓住国家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政策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行动计划》,以供改、综改为主线,下更大气力发展非煤非电非传统的新兴产业项目,重点从四大方向推进转型发展,实现转型综改再出发。一是以百度为依托发展大数据、智能物联网等信息产业。阳泉在建成亚洲规模最大、技术先进的云计算中心的基础上,已成为百度公司首批在全国布点的9个创新城市之一,并积极探索设立大数据公司,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山西大学就促进阳泉市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生态完善、人才培养达成两项重要合作;二是以与优秀团队合作打造娘子关等重点旅游景区为龙头,加快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三是以阳煤集团、天津港、北京路局、百度公司共同建设阳泉国际陆港为牵引,发展现代物流;四是以满足家庭社会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当然,推动转型发展,必须深化改革,加快体制机制转变。

  转型发展事关阳泉未来。陈永奇满怀信心地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形成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本报记者 刘强 苏晓晨)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姜武:把苦当成一个乐子

      果靖霖编剧,周友朝执导,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主演的都市剧《生逢灿烂的日子》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中,诸多实力派大叔同台,一幅平实质朴、小幽默又略苍凉的上世纪70年代生活画卷被呈现在荧屏中,剧中姜武饰演的郭家大哥郭小江,少年入狱、遍尝世间坎坷,无疑是四兄弟中命运最波折的一位。

  • 刘奕鸣首次入围大名单

      2017年东亚足联杯决赛阶段比赛下月将在日本开打。为了备战比赛,中国足协昨日在官网公布了国足的23人集训大名单,天津权健队U23小将刘奕鸣首次携手队友赵旭日入选。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方秋子代表:“做新时代的北京交通人”

      两百多名北京地铁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近日齐聚一堂,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国企宣讲团成员、首发集团京沈高速公路分公司“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方秋子来到地铁公司,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 企业家李新: 带领贫困户过上花样生活

      荡上村属黔中山区地貌,在2平方公里范围内有沪昆高速、贵安大道、贵昆铁路穿境而过。过去,由于传统农业让许多村民入不敷出,很多村民都不愿种庄稼,甚至将土地弃置丢荒。作为企业家,李新实地考察后看到了当地种植苗圃、花卉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前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